智能推荐引擎公司犀光科技获Pre-A轮融资,由磐霖资本主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7月2日报道

近日,上海犀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犀光)宣布获得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磐霖资本主投。

犀光创立于2014年初,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于百度、盛大、分众传媒等行业翘楚,拥有多年的推荐引擎开发和大数据处理经验。公司定位于独立第三方服务商,为中小企业提供专属的内容及业务个性化推荐引擎服务,通过挖掘和整理海量数据,运用团队自身积累的数据处理模型帮助用户提升内容分发以及业务运营效率。

犀光智能内容分发云平台主要涉及三个层面的服务:个性化推荐系统,即全网抓取海量数据,人工智能生成原创以及二次原创内容,依靠精准的内容模型和用户模型,提供千人千面的推荐内容;自媒体管理系统,提供所有自媒体平台海量账号管理、内容推荐、内容生成、发布、运营以及数据分析。

除此之外还有原创内容系统,其原生体验的移动APP,采用原生Native技术生成APP,适配IOS、Android等多个系统版本,为用户提供流畅的客户端体验。此外,应用云端轻松部署,便捷管理,高性能和可靠性的数据处理保障。

在大数据时代,搜索和信息流将形成紧密互补。在用户场景上,搜索偏向用户主动寻找信息的功能,而推荐引擎则让信息主动找到用户,更精确、更有效地直接影响用户消费决策。这一方案解决了目前互联网平台包括自媒体、直播媒体等平台转换率较低的问题,也恰好适配目前中小企业客户群对用户粘性增强、注重流量转化以及更精准的交易匹配度的需求。

据悉,经过大半年的快速发展,犀光已经和上百家企业展开多维度合作,其中已经和房天下、KK直播、乐听头条、巧房网络科技、东九科技、北冥智能等行业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团队方面,犀光科技创始人邓宇龙,原手机百度feed流上海技术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