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少儿英语小班课品牌“魔力耳朵”完成1.2亿元A轮融资,高瓴资本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7月2日报道

今日,在线少儿英语小班课品牌魔力耳朵宣布完成1.2亿元A轮融资,高瓴资本领投,真格基金跟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开发和教研。去年8月,魔力耳朵曾获得真格教育基金、猿辅导的4000万人民币Pre-A 轮融资。

魔力耳朵创办于2016年年底,主打5-12岁的在线少儿外教一对四小班课。作为一家在线少儿英语品牌,魔力耳朵的一对四在线外教小班时长只有25分钟,而且采用不固定老师、不固定学生、不固定时间的方式。在25分钟主课之外,魔力耳朵还上线了基于微信群学习的“21天跟读训练营”产品。通过自研教材和排课系统,魔力耳朵的满班率从2017年8月的70%提升到了现在的90%。

不同于一些教育机构引进原版教材的做法,魔力耳朵在CFER(欧标)框架下自研教材,魔力耳朵创始人兼CEO金磊认为,“CCSS(美标)是给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制定的评估标准,而CFER是用来评估语言作为第二外语习得的标准,更适合我们。”

除此之外,魔力耳朵还引入了互联网迭代的思维对教材进行每日更新。金磊透露,魔力耳朵的教研人员除了编写教材,还需要看课、监课,根据孩子上课的实际情况对教材进行讨论、修改,以每日、每周迭代为原则来优化教材。

目前市场上多数在线外教小班课机构都采用固定师生、固定时间的模式,而魔力耳朵却是非固定师生、非固定上课时间。魔力耳朵将每个学生的预习/复习情况、外教上课的评价、约课/取消课情况等全部数据形成一整套体系,通过标签、算法策略等手段让系统在每次上课前自动匹配水平相当的四个学生。数据体系也会随着学生学习水平的变化而变化。

魔力耳朵主要通过新媒体KOL代言获客,比如育儿自媒体爱读童书妈妈小莉、作家&公号伊姐看电影创始人周桂伊等等。

团队方面,魔力耳朵目前共有200多名员工,其中中外教结合的教研团队有40多人。400多名外教主要来自美国,也有小部分来自加拿大。创始人兼CEO金磊曾任新浪科技频道主编、猎豹移动市场副总裁、猿辅导市场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