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奥迪入股上汽 1% 股份,将同时通过一汽、上汽生产和销售;上半年香港有 98 家公司上市,数量全球第一但规模下跌;Facebook 放弃用无人机在偏远地区提供 Wi-Fi 的计划

Top 15 – 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

印尼力宝集团宣布向腾讯投资 6280 亿印尼盾(约 4400 万美元)或 3.5 亿港元。交易内容包括腾讯新股和股票挂钩票据(ELNs)。投资由力宝的香港投资子公司进行。具体占股比例未透露。目前腾讯最大的股东为南非报业集团。

美国运通和亚马逊合作推出面向小型企业的联名信用卡,持卡进行大批量采购的话奖励将增多。亚马逊一直希望在中小企业身上做到和家庭消费一样成功。亚马逊去年曾为企业推出了 Prime 会员计划。

为了印度市场,苹果将在印度本土生产 iPhone 6s。本土化生产后,iPhone 6s 的售价将不会因为印度政府提高进口手机产品关税而跟着提价。去年 5 月,苹果开始在印度生产 iPhone SE。

Facebook 允许一些加密货币广告,但还禁止 ICO 广告内容。今年 1 月,Facebook 禁止所有的加密货币在其平台上打广告,称加密货币里金融欺诈和误导性的内容太多。这一次是允许某些提前通过审查的加密货币打广告。

同时,Facebook 周二称不再设计或制造大型飞机来构建高空网络,并关闭在布里奇沃特的工厂。转而和空客合作开发高空网络技术来解决某些地区的网络连接问题。Facebook 此前使用 Aquila 巨型无人机来为地面提供网络服务,并成功试飞两次,但现在这个计划结束了。

可口可乐、百事宣布未来 8 年在澳洲将饮品含糖量削减 20%。主要应对澳大利亚国内的肥胖问题。澳大利亚饮料委员会宣布了软饮行业的联合承诺。

星巴克推出 Teavana 品牌袋装茶。今年夏天会推出六个口味,混合包括芒果,橙,柑橘浆果白茶等味道。袋装茶将会在零售超市上架,但星巴克没有具体说要进入哪些品牌的零售超市。

东八区新闻

上半年香港 IPO 数量全球排第一,但集资额下跌。《香港商报》报道称,预计香港今年上半年有 98 只新股,比去年增加 44%,集资额则比去年跌 8% 至 503 亿港币(约 421 亿元)。

浙江省网信办公布杭州“二更食堂”微信公众号处理结果。严禁开设“二更食堂”的转世账号和返聘违规员工,解散“二更食堂”公众号 13 人运营团队。

华融重新启动发债计划,计划发行 10 亿美元新债。也是华融接下来 12 个月共计 110 亿美元发债计划的首单。这是华融在 4 月 17 日原董事长赖小民因案被查后启动的首笔外债发行。

上汽大众已经具备生产和销售奥迪产品的资质。26 日,上汽集团在股东大会上证实,德国大众集团已经将其持有的上汽大众股份中的 1% 转股给奥迪公司,主要是在法规上为上汽生产奥迪车辆计划中的开发和生产铺路。此前,一汽是奥迪在中国唯一的合作伙伴。

星展集团计划在中国设立合资证券公司,目前在和政府以及监管机构沟通。星展中国已在中国主要城市拥有 12 家分行和 23 家支行。今年 4 月,央行公布金融业对外资开放的 12 项规定,其中包括允许外资在国内设立合资证券公司。

陌陌计划发行 6.5 亿美元的高级可转换债券。这批债券将于 2025 年 7 月 1 日到期,至于转换率和其他条款目前尚未确定。此次债券收益将用于偿还 3 亿美元的银行贷款和投资探探等用途。

网易严选将和有家民宿合作在全国布置 5000 套“严选 HOME ”民宿。房间内全部使用严选的商品。如果用户对所体验的商品表示满意,可以直接扫码下单。

同时,有家民宿宣布获得来自携程、途家、58 产业基金数千万美元投资。

中国联通和京东“京东便利店”项目合作。中国联通将成为入驻“京东便利店”的首家电信运营商合作伙伴,办号卡、宽带等各项业务也将进入京东便利店。

和记电讯香港移动通信子公司与阿里巴巴签署大数据方面合作协议。和记电讯是李嘉诚创办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乐视网称无法确认 FF 的资金来源与贾跃亭承诺借款关系。昨晚,乐视网公告称公司目前无法确认 Faraday Future 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或贾跃亭先生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并称公司与相关报道中提到的香港时颖公司、Smart King 公司、FF 均无股权关系或合作关系。

Also in the News…

红杉资本完成第一轮 60 亿美元融资。这是此前路透社称红杉资本要募资 80 亿美元全球基金的一部分。此次红杉获得投资全部来自新投资者,之前与红杉资本没有合作关系。

高盛预计特斯拉将再次错过本季度 10 万辆汽车的交付目标。26 日,高盛对外表示,二季度即将截止,但特斯拉无法完成既定的目标,交付水平可能会让人失望。

Uber 在伦敦重新获得营业许可,但期限缩短为 15 个月。伦敦交通局去年 9 月拒绝为 Uber 提供新一期五年的经营许可证,理由是它在报告严重刑事犯罪和司机背景调查方面存在缺陷。

Wi-Fi Alliance(Wi-Fi联盟)正式推出WPA3 安全加密协议,并开启认证工作。这意味着路由器内 WPA2 加密将逐渐被取代。WPA2 加密方式已经使用 14 年了,主要问题在于已被黑客证实可用 KRACK 漏洞破解。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