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内二本学院非法本毕业,已过司考,30岁女,去律所前途怎么样?

题主的主要目的是“改善孩子的生活质量”,也就是看中律师职业经济收入可观的好处,并非其他执念。

从两方面来说:

1、你是否具备成为律师的硬件条件

2、律师职业是否能够实现你改善生活质量的预期目标

1、我认为你已经具备成为一名合格律师的条件。

口才不错,对于律师尤其是诉讼律师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优势,因为律师工作实际上大部分时间都在与人沟通(客户、法官),口才不错的人相对来说文笔不错的可能性也更大。客户经理的职业经历,让你对应对客户以及沟通能力方面都会有帮助。考上公务员、通过司考,说明智力水平是过关的,而且工作以后还能积极进步说明是个相对自律、有上进心的人。没有客户会关注你本科是不是重点是不是法学专业,他们只关心现在的你有没有能力帮他们解决问题。

2、律师职业是否能够实现你改善生活质量的预期目标

你本科不是法律专业,也没有相关法律职业的从业经验,现在去做律师其实是从0开始。你的优势是你有工作经验,在当地会有一些人脉的积累,但是还是需要去从点点滴滴开始学习。

这需要你能够放低姿态,跟比你年轻十多岁的实习律师一起从最基础的、琐碎的事务开始学习,有很多人心态这关就过不了。

律师并不是一个速成的职业,前3年甚至5年都是需要熬、都是很艰难的时期,题主现在转型同样需要熬过这个阶段。这不仅是题主一个人需要面对的问题,而是需要题主的家庭共同面对的问题(是否接受辞去稳定体面的公职、是否能够接受一段收入较低且不稳定的过渡期、是否能够接受以后做律师工作时间不固定照顾家庭不便等等)。

从我现在的体验来看,律师对女孩子其实真的是个挺残酷的职业。收入相对可观只是它最光鲜的一面,背后是无数个焦虑的日夜、奔波的日夜。如果题主有信心能够克服心理和物质上的种种困难,愿意选择一条漫长曲折但是终点光明的路,愿意再去体验一次破茧成蝶的阵痛与欣喜,那就勇敢去吧。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高原上的薇薇安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7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