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与能源研究基金Breakthrough正合作开发熔融盐存储能源技术

PingWest品玩6月22日报道,根据MIT Technologyre View报道,Alphabet正在与价值10亿美元的能源研究基金Breakthrough将在一项熔融盐能源存储项目上合作。目前还不清楚双方交易已经进行到什么程度,也不清楚具体的投资金额。

据了解,该能源存储项目由诺贝尔奖得主罗伯特-劳克林(Robert Laughlin)领导,代号为“Project Malta”。该计划的目标是将热能保存到巨大的熔融盐罐中,然后再通过太阳能和风能转化为电能。这一技术已经被证明成本更低、可以更有效的用来长期保存可再生能源。该项目目前已经申请了专利,并且在今年4月被授予谷歌公司的X Development部门,用于研发熔融盐技术。

Breakthrough的投资者包括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以及维珍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等。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