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日本出了本将“大姨妈”拟人化的漫画,还挺受欢迎

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是从青春期开始到更年期为止,在数十年里常伴左右的“好朋友”。它的存在某种程度上还会对身体状况和心情起着影响。

最近,在万物皆可漫画化的日本,有一位叫小山健的漫画家将“大姨妈”具象拟人化,画成了漫画书《小生理》(生理ちゃん,读作生理酱)。这书名是这么来的,日本人管月经叫生理期,于是就取了前两个字,然后加了个酱(小的意思),变成了一个称呼起来比较亲切的名字。

要给小生理塑造形象挺难的,毕竟……大姨妈是流动的液体嘛。于是小山健就干脆抛弃了液体的概念,把她设计成了一个粉红色的比较不标准的爱心形状,然后鼻子是医院那种红十字的十字形状,让大家对她和生理卫生方面的形象产生关联。

那么长着这样一幅模样的小生理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呢?总的来说,就是各种与女生相伴的话题。

比如有女生会靠着小生理说,“你今天没来,我好担心”。然后在确认了没有怀孕之后松了一口气。

叫里穗的便利店店员说自己因为对长相自卑不敢想心仪的英俊男性告白,小生理也会去安慰她。

她不仅会默默地支持着姑娘们,还会在必要时刻暴击渣男。小山健给小生理这个角色设置了一个必杀技叫“月经拳”,这个技能是这样发动的:先朝渣男的脸来上一圈,然后给他注射一种药物,让他也来大姨妈——也就是实现许多姑娘偷偷想过的念头,让你们男人也感受感受来大姨妈是什么样的体验

总的来说,《小生理》不是少年 Jump 系那种强故事的漫画,而是更接近于小品式的治愈漫画。

虽然看起来有点怪,你别说,现在在日本还挺有人气的,尤其是在女性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戳中了女性的心声。“小山明明是个男人,怎么就这么理解女性的感受呢。”一位读者是这样评价的。

讲真,它这个风格还挺适合改变成深夜档的泡面番的,类似《黏黏糊糊胶纸君》或是《血型君》那种,也许再过不久,就能在新番里看到小生理动起来也不一定。

图片来自 soranews24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