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 iOS 11 原生风格的待办清单,现在能让你一览最重要的任务:Reminder 2.0

少数派曾经介绍过让系统自带的 「提醒事项」变成 iOS 11 风格的 Reminder。而如今,Reminder 的开发者为它更新了 2.0 版本,带来了让这款应用更加好用的一众新功能。

中文本土化

在 Reminder 的早期版本,它是只支持英语显示的。尽管 App 中没有特别难懂的词汇,哪怕是不懂英语的人,只要记住哪个按钮是做什么的,都能在 Reminder 中完成对任务的管理。而有了中文本土化后,在使用这款 App 的时,我们便可以更加直观地对任务进行设置。

事实上,在 Reminder 1.6 版本更新的时候,开发者便为其加入了中文的支持。到了 2.0 版本,中文本土化已经得以完善,同时也加入了诸如德语、俄语等语言的支持。开发者也通过「特别鸣谢」的方式将这些译者的名字加入了应用。

为你的任务添加备注

在早期的 Reminder 中,我们只能对任务进行提醒时间及地点进行设置,而现在我们终于可以为任务添加备注了。与添加提醒的时间、地点相同,你只需要在键盘上方的工具条轻按「添加备注」即可。

用「为你推荐」来查看任务

在早期的 Reminder 中,界面上只有所有任务及列表,一旦你添加的任务多了,整个页面便会显得非常拥挤繁杂。尽管在后续更新中开发者提供了折叠列表的选项,但在任务卡片多的情况下,要找到某些具体的任务则显得非常困难。而 Reminder 在 2.0 版本中加入了「为你推荐」来帮助你管理任务。

「为你推荐」功能与 OmniFocus 的「透视」和 Things 的「未来」类似,都是将部分不重要的任务隐藏,而将与过滤规则相关的任务筛选并呈现在你的眼前。比起 OmniFocus 的「透视」,Reminder 的「为你推荐」不支持自定义,但比起 Things 的「未来」,它又不只是针对时间进行筛选排列的。「为你推荐」更像是介于「未来」与「透视」之间的功能。

在「为你推荐」中,你可以查看到未来一段时间的任务。如果你设置了基于位置提醒的任务,则那个任务只有在你当前位置满足触发提醒的条件时,它才会在「为你推荐」中显示。举个例子,假设你添加了一个离开当前位置时提醒的任务,而你当前并未离开该位置,则这个任务不会在「为你推荐」中显示。

不满足条件的位置提醒不会显示在「为你推荐」

Reminder 的「为你推荐」全都是自动生成的,不需要额外的学习成本。当然,这也意味着我们无法对其进行自定义等操作。如果你眼馋各种知名 GTD 应用的「透视」及类似的筛选功能,不妨尝试一下 Reminder 2.0 的「为你推荐」功能。

在实际体验来看,Reminder 2.0 的使用体验比其早期版本要好很多。除了文中提到的大更新外,Reminder 2.0 还支持对应用及图标的「深色模式」进行分别设置,为 iPad 进行了界面优化等小更新。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优秀的轻量级 GTD 应用,或者正在寻找一个应用来替代系统自带的「提醒事项」,Reminder 2.0 或许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你可以在 App Store 以 12 元购买到 Reminder。

> 下载少数派 iOS 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不再错过任何一款好用的 Ap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