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反人道”被公开的ICE员工领英数据库,GitHub与Medium选择介入删除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20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今日,一位纽约艺人Sam Lavigne在Medium博客上表示:“由于ICE(移民海关执法)继续坚持自己非人道的监控和拘留,我认为我们必须想尽办法去记录目前发生的事情。”随后GitHub和Medium也在自己的平台上删除了ICE员工的数据库。

Lavigne因为ICE的做法深感痛心——针对美国和墨西哥日益冲突的边界状况,不少孩子穿过了边界抵达了美国,就在ICE的逼迫下和父母隔离,并被拘禁起来。

为了表达出自己的不满,Lavigne写了一个程序去搜集领英上ICE作为用人单位罗列出的员工信息。该程序返回了大约1600个人的信息,Lavigne将最终的数据公布在了GitHub上。

Lavigne在今天的一次电话交谈中表示,任何有需要的人都可以使用这个数据库,他只是“想要公开这个问题”,更精确地讲,就是谁应该为这次ICE政策的实施负责,包括强迫孩子和自己的家庭分离。

如今GitHub的数据库和Medium上的博客都表示这个项目已经不复存在。Lavigne在一封邮件中表示,“Medium取消了这个博客,他们认为这些信息容易被黑客利用。”Medium的页面目前显示“无法访问”,GitHub的页面则表示“这个库已经被取消”。

“我们删除了这个项目,因为这违反了我们的社区原则。一般来说,我们的政策反对利用GitHub从事信息窃取、骚扰或侵犯第三方隐私。”GitHub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外媒。

“我认为这个问题实实在在,就应该被提出来。这些信息本身就流通在外,如果某人想要利用这些信息进行骚扰,那么我做不做这个数据库,他们都不会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