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了四个廉价航空公司的那个人要做一个新品牌,用更小的飞机

航空周刊消息,先后成立了四家商业航空公司的巴西裔美国企业家 David G. Neeleman 即将创办一家新的廉价航空公司,名为 Moxy。

更早前,David G. Neeleman 曾参与创立了莫里斯航空,WestJet,JetBlue Airways (捷蓝航空)和 Azul Brazilian Airlines。他还是欧洲另一家商业航空公司 TAP Air Portugal 的共同所有人。

航空周刊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Moxy 正在筹集 1 亿美元资金,并且已经向 60 架庞巴迪 CS300 客机下了订单。

预计这笔资金将有数个来源,除了 David G. Neeleman 本人外,还包括前加拿大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 Robert Milton,前 ILFC 首席执行官 Henri Courpron 等。

David G. Neeleman 本人未就此发表评论。

航空周刊称,Moxy 计划在 2020 年投入服务,届时庞巴迪将交付其第一架新客机。预计所有 60 架庞巴迪喷气机将于 2024 年交付。

在拥有全部 60 架 CS300 庞巴迪飞机后,Moxy 将成为继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之后的第二大庞巴迪 C 系飞机客户。达美航空正在购买 75 架较小的 CS100 机型,计划明年开始营业。

庞巴迪 C 系列是一款由庞巴迪宇航所研制的窄体双引擎客机。其 CS100 款式最多可载 133 位乘客,CS300 款式可载约 160 位乘客。前者满载航距为 5741 千米,后者为 6112 千米。具体最大燃油容量并未公开,但官方宣称可比空客和波音同级别飞机燃油消耗减少 35%。空中客车公司在 2017 年取得了此系列机型 50.01% 的股权。

Neeleman 的上一家公司 JetBlue Airways 的飞机以空中客车 A320 系列机型为主,其中,A320-200 机型的 1 级最大载客量可达到 186 人,满载航距 6150 公里,最大燃油容量 30190 升;同样为大飞机的波音公司 737-900ER 机型,1 级最大载客量可达 215 人,满载航距 4996 公里,最大燃油容量 29660 升。

相比之下,庞巴迪 C 系列飞机虽然载客量略少,但是满载航距基本不输,燃油消耗也更低。而且,空客 A320 单位造价约 9900 万美元,波音公司 737-900ER 单位造价约 1.02 亿美元,而庞巴迪 CS100 仅需 7650 万美元,CS300 仅需 8570 万美元。

同时,Moxy 将瞄准大城市交通枢纽附近的面积较小,成本较低的二级机场。其中,包括纽约市附近的斯图尔特机场、共和国机场以及靠近芝加哥的印第安纳州密尔沃基机场和加里机场等。

据航空周刊消息,Moxy 已经向投资人表示,为了降低成本,只会销售点对点的航班。但是Moxy 也不想模仿 Allegiant Travel Co. 或 Spirit Airlines 等超低成本的航空公司,而是更可能会延续 David G. Neeleman 过去在 Azul 和 JetBlue 的一贯风格,比如宽敞的座椅、免费的 Wi-Fi,配有其他付费服务如零食和自选座位等等。

美国交通运输统计局的数字显示,全美机票价格在 2016 年初突然开始下跌。以底特律和费城之间单程航班价格为例,有超过三年时间,平均机票价格从来没有低于 308 美元甚至一度达到 385 美元。到了 2016 年年底,两地之间的单程航班平均机票价格已经跌到了 183 美元。

其原因是 Spirit Airlines 等廉价航空公司的出现。2016 年 4 月,Spirit Airlines 开通了从费城国际机场到底特律的航线。在某些时候,该公司的单程票价只有不到 100 美元。Spirit Airlines 的入场使得所有开通费城到底特律航线的航空公司都不得不降低了平均票价,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也在其列。

费城国际机场的首席营收官詹姆斯·泰瑞尔(James Tyrrell)表示:“如果不是廉价航空公司,消费者绝对会面对一个与现在完全不同的机票定价格局。”

JetBlue 与 Spirit Airlines 一样为廉价航空,但以舒适环境为卖点,如配有个人电视、真皮坐椅等。David G. Neeleman 的说法是,“捷蓝航空的诞生是为了把人道带回航空旅游中。”未来 Moxy 也许会延续这一打法。

题图/visualhunt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