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店”通用电气下周将被剔除出道琼斯指数

【TechWeb报道】6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百年老店”通用电气下周起将被剔除出道琼斯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简称“道指”),取而代之的将是药店零售商Walgreens。

QQ图片20171228113100

道琼斯指数董事经理David Blitzer在声明中表示,今天的道指变更,将使其更能代表美国经济现状和股票市场。这项改变将在6月26日生效。

通用电气被踢除出道琼斯指数是其面临的最新挫折,该公司曾经是美国估值最高的公司,但近年来因剥离金融业务和面临竞争问题遭受打击。通用电气是道指原始成分股,自1907年以来一直是道指30只成分股之一。

通用电气表示,关于道琼斯指数的变化不会改变公司转型的努力。

据维基百科介绍,通用电气成立已有100多年历史,经营产业包括电子工业、能源、运输工业、航空航天、医疗与金融服务等等。

周二收盘,通用电气股价下跌1.89%至12.95美元,总市值约1124.75亿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是由华尔街日报和道琼斯公司创建者查尔斯·道创造的几种股票市场指数之一。他把这个指数作为测量美国股票市场上工业构成的发展,是最悠久及最有公信力的美国市场指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