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一批美国冷战期间造的“末日掩体”近日曝光,有些还藏着钱

电影《 2012 》里,各个国家的上层权力者为了应对灭顶之灾造了一艘诺亚方舟,用以让文明延续。

现实中, 2012 的预言没有发生,是不是真的有诺亚方舟我们也不得而知。但在人类的历史上,类似 2012 的恐惧以及因这种恐惧而生的“诺亚方舟”并非不存在。

最近,一批美国在冷战期间建造的防空掩体的照片在媒体上获得了公开曝光。它们大多建成于 1950 年代至 1960 年代间美苏关系最紧张的时刻,有些从杜鲁门在任时期就开始建造。

在华盛顿的术语中,它们的存在是为了保存美国“政府的连续性”,让美国继续作为一个宪政民主国家运作,简单来说就是让领导人们能有个安全的藏身之所,然后防守反击。当然,保护一般民众的作用也是有的。

这些掩体主要遍布在弗吉尼亚州、西弗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华盛顿周围也用几个,有一些被废弃了,有一些还活跃着。

下面这座是名为 Mount Pony 的前核掩体,建在弗吉尼亚,距离华盛顿 120 公里。当时,美国政府在这座掩体里藏了数十亿的美金,以备在战争打响后做补充货币供应。这个建筑现在还在使用, 2007 年它被改成了国会图书馆帕卡德校区的电影电视等视听影视资料的存放地。

另一座建在弗吉尼亚的核掩体位于四星级的白色硫磺温泉度假村附近。这个占地 11.2 万平方英尺(1 万平方米)的建筑在 1961 年建成,它的主要功能是容纳当时 535 名国会议员中的每一个人。这个庇护所有重症监护室还有新闻发布室,所有房间都被 5 层 1.5 米厚的混凝土包围。这座掩体的主要功能就是把整个国会保护起来。下面这个是当时准备用作众议院工作的会议空间。

当时准备用作众议院工作的会议空间
新闻发布室  
重症监护室

这是宿舍。

宿舍

有一些掩体内部的设施是非常齐全的,全到什么地步呢?为逝者准备的焚化炉也有。

焚化炉

下面这个怀俄明州的地下掩体中,曾经放置着美国最具破坏性的洲际导弹和平卫士洲际导弹。和平卫士能够携带 12 枚核弹头,每枚核弹头的有效载荷为 475 千吨。现在,它的洲际导弹发射场已经退役了。

夏延山空军基地是另一处已经公开的军事掩体,被称为世界上防备最森严的冬雪空军基地。

这座空军基地有一条长达 3 公里的隧道,一直通到地下 600 米处。光是通道就能一下子容纳 300 人在其中作业。在主入口,还有一个 23 吨重的防爆门。

指挥中心内部长这样。

前面说了,华盛顿附近也有掩体。虽然没有近距离的探秘照,但还是能看到它“不起眼的入口”的照片。这个不起眼的后巷入口,可以说反而很有大片感了。

图片来源:EPA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