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在线学习平台Flipgrid,与谷歌争抢教育市场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19日报道(编译:罗伯特)

近日,微软宣布收购了一家教育初创公司Flipgrid,后者专门利用短视频来创建协作课程计划。这家公司位于美国明尼阿波利斯,最初名为Vidku,被称为“教育界的Instergram/Snapchat”。去年早些时候,公司声称其平台的教师人数同比增长了800%。

凭借明星产品Chromebook,谷歌一直都统治着教育市场。所以,微软的这一收购行为情有可原。去年5月,微软还曾推出了一个教育版本的Windows 10系统。

微软副总裁Eran Megiddo表示:“我们很高兴能看到Flipgrid在社交学习方面的影响与进步,并期待他们能够作为微软的一部分继续茁壮成长。我们希望,在微软、谷歌以及众多合作伙伴打造的生态系统下,Flipgrid能够继续造福各地师生。”

不过,Flipgrid融入微软整体数字教育格局的方式还有待考量。目前,该公司的服务已经整合到了微软的Office 365 for Education中。作为365 Education的配套服务,Flipgrid将会免费提供给学校使用;此前曾付费购买的客户将会得到相应的退款。

当然,应用的新一轮更新计划也将提上日程。不过,目前具体的交易条款尚未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