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撞上世界杯,今年这 6 个广告还不错

今年 6 月份品牌的重点都在世界杯、618 电商大促的活动上,中国公司、消费者对于世界杯的兴趣都有了相当大的投入,据说广告收入预计是所有国家中增幅最大的。

刚刚过去的 6 月 17 日的父亲节受到的关注度变少,似乎并不意外。消费者关注度的分散,影响了消费能力。根据美国零售联合会(NRF)的报告,从 2007 年起,父亲节带动的消费支出从 96 亿美元增长到了 155 亿美元,今年预计达到 153 亿美元,略低于去年。

本身从节日影响力来说,父亲节还没能追上母亲节。父亲节在推动广告主收入上暂时还没有足够的分量,它本身的吸引力远弱于母亲节。根据 NRF 的预测,美国消费者今年预计在母亲节花费 231 亿美元。

品牌对于父亲节看上去也更注重品牌,讲述一个好故事比在广告片中的品牌露出更重要。那些花了大力气做父亲节广告的公司,不少与“父亲节消费”相关度不大,例如奥利奥、本田在推的《女儿的小情歌》等。

在讲述父亲默默付出、子女与父亲争吵这些套路故事外,今年这些父亲节广告还不错。

帮宝适:John Legend 给换尿布写歌

这支 30 秒广告拍摄了父亲帮孩子换尿布的时刻。面对脏屁股的同时,格莱美奖得主 John Legend 以及其他两位艺人 Jeff Mindell、Youtube 主播 Glen Henry 还在哼着歌逗乐孩子。

这几位父亲哼的这支《脏屁股之歌(Stinky Booty)》由 John Legend 创作,他的灵感来源于女儿 Luna。他说:“这首脏屁股之歌诞生于我跟 Luna 相处的时间。”据说他从 Luna 第一次换尿布开始就哼这首歌给她听,一直持续到现在。

帮宝适希望传递的主题是“父女之间的亲密时刻”,整个广告片也偏向轻松、愉快。

WWE:讲父亲说过的笑话

今年 WWE 为父亲节策划的主题是“讲父亲说过的笑话”。WWE 找来了包括 AJ Styles、Titus O’Neil 等 WWE 演员,以及一批孩子们为他们的父亲讲笑话。

笑话太烂,但父亲努力逗笑孩子,让父亲讲烂笑话这件事有了充分的笑点。这也是整个策划的重点。与 WWE 比赛充满肌肉、力量相比,WWE 父亲节的广告反而给人童趣,还带点喜剧色彩。

在这支新的 1 分 02 秒的广告里,孩子们先后在镜头前讲一些他们的父亲曾经说过、但通常不那么好笑的笑话。例如“我能给你讲个与猫(cat)相关的笑话吗?我在开玩笑(Just kitten)“。因 kidding 的发音与 kitten 相似。

WWE 与非盈利组织美国广告理事会(Ad Council)合作,推出了这一系列的广告。

百威:为一位父亲庆祝父亲节

电通纽约制作为百威筹划了一个特别的庆祝活动。他们挑选在南加州的樱桃谷(Cherry Valley)一位 3 个孩子的父亲 Joe Grey,希望用一种“让人无法忽视”让人们庆祝父亲节。

百威提供了特殊包装的罐装啤酒,还在小镇的墙上、道路、商店橱窗里都放置了印有 Joe Grey 拿着百威罐装啤酒的海报。海报上都写着“Joe 需要的父亲节广告只是一罐或两罐啤酒”,以这种方式告知 Joe Grey 的 3 个子女。

毕竟夏天是啤酒销量的旺季,加上还有世界杯的推动,啤酒无疑是父亲愿望清单上必备商品。

华为:帮父亲记录工作最后一刻

这是华为今年的旗舰手机 P20 宣传视频的一部分。

这支 1 分 50 秒的视频讲述一位从业 30 年的出租车司机最后一次出勤,侧重于父亲在这天遇到的熟客、陌生乘客,以及接触到的新鲜事物。

他的儿子用 P20 帮父亲记录下这一天的工作。广告牌主要突出了 P20 在弱光、背光情况下的拍照能力,这也是 P20 今年主打的卖点之一。

Lagavulin:喝威士忌的习惯也从父亲那习得

这是美国演员 Nick Offerman 第 3 次与他的父亲合作,为威士忌品牌 Lagavulin 拍摄 My Tales of Whiskey 系列广告片。

广告片记录了 Nick Offerman 与他的父亲 Ric Offerman 一天几乎相同的日程:喝咖啡、看报、修整草坪,最后也同样喝一杯 Lagavulin 威士忌。

这可能也是子传父业的一种?Nick Offerman 称,他们家族过去都对威士忌有偏好。

美国世纪投资:Be More Invested

起初以为这位父亲开始早起练划船机、跑步是为了自我健康管理,但实际上是为了能追上并记录女儿参加的跑步比赛。

Be More Invested 是美国世纪投资推崇的理念之一,也就是希望客户通过投资获得更多。为子女做资产管理、投资比较像是父亲会做的事情。

题图来自:pixaba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