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况不好影响披萨?达美乐说要帮美国 20 个城镇修路

达美乐宣布在美国 20 个小城市赞助修路。这家披萨品牌是来真的,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道路状况不好会影响他们外卖业务,让披萨变形。

这个项目就叫“为披萨修路(paving for pizza)”。目前已经和达美乐达成协议的有四个小城镇,分别是乔治亚洲的 Athens,、加州 Burbank、特拉华州的 Milford 和德州 Bartonville。除此之外,达美乐邀请美国人提名自己居住的城镇。每个修路的城市都会收到一笔来自达美乐的钱,但是该公司拒绝透露具体数额。

除了在官网上公布每个城市的施工进展,达美乐项目的官网也做了个还挺有趣的互动视频,你可以选择路况,来看披萨盒子里的颠簸程度。从平稳、适中、严重到灾难级的。似乎是想说明,平稳的路况对消费者体验好披萨至关重要。

达美乐的官方发言人 Jenny Fouracre 说:“我们预期因为这个项目,今年夏季的顾客互动会很好。”这个活动在 Twitter 上引起了不小的讨论,除了表扬达美乐之外,美国人关注的重点还有政府失职。

“每个消费者都能和路坑路洼产生联系,这个项目和促销披萨融合得非常好,而且持续地让消费者对达美乐产生联想,认为这是一个活跃且有社会责任的企业。”食物营销公司 CHD-Expert 的 CEO Darren Tristano 在接受 CNBC 采访时这样说。

其实这是公共关系中企业社会责任宣传的一种。不过达美乐把这个活动变成了还挺有趣的营销。以往大多数企业社会责任往往形式类似,比如赞助环保事业,在学校做健康饮食的宣传,虽然是好事但谈起来容易让人感到无聊。

一些新颖有趣的企业社会责任宣传也能成为企业主要的差异点,比如鞋履品牌 Tom’s 和互联网眼镜品牌 Warby Parker 的“你买一个,我捐一个”都是他们常拿来说的故事,前者甚至把 One for One 当作品牌的标语(虽然这种模式也遭到了批评)。三明治和咖啡连锁 Pret A Manger 会把每日没售完的食物捐给无家可归的人(而不是扔掉),消费者也颇买账。

2018 财年第一季度,达美乐全球销售额增长了 16.9%,达到了 7.85 亿美元,净利润为 8800 万美元;它在美国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同店增长分别为 8.3%和 5%。 虽然在美国国内同店销售增速有所放缓,但这已经是它连续 28 个季度同店销售额增加了。

题图来自 达美乐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