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一位在红场抗议的 LGBT 活动人士被逮捕

正当俄罗斯如火如荼举办世界杯足球赛时,一名 66 岁的英国同性恋活动人士彼特·塔特切尔(Peter Tatchell)站在距离克里姆林宫不远处的红场(Red Square)上,手举着标牌写着:“普京对车臣地区的同性恋迫害事件毫无作为”。

根据《独立报》报导,几分钟后,数名警方靠近他,双方针对宪法与合法性争执大约十分钟,接着将他逮捕并且拘留。

一般来说,在俄罗斯单人的抗议活动是被允许且合法的,只有两个人以上的抗议行动需要被官方批准,但在世界杯期间,某些地区有了新规定,即便是单人抗议也是违法的。

莫斯科警方表示,将控告彼特·塔特切尔非法抗议。

彼特·塔特切尔所抗议的车臣事件,其实是去年四月俄罗斯独立媒体 Novaya Gazeta 的报导,车臣当局逮捕了将近 100 多名男同性恋与双性恋男子送到集中营,并对他们进行各种酷刑,还要求他们的父母将他们杀死。一些幸存者逃出集中营后向媒体披露了这件事。

这则报导一出,车臣领导人 Ramzan Kadyrov 的发言人立刻抨击这是假新闻,并补充:“车臣没有同性恋”。

此事件很快就引起全球同性恋人权组织的抗议,默克尔也公开向普京政府表示抗议,但普京政府并未回应。

俄罗斯政府对同性恋长期不友善的状况,并不是一件新鲜事。公益组织「彩虹欧洲」针对欧洲 49 个国家的同性恋人权相关政策与环境进行排名,俄罗斯排第 45 名

不只如此,2013 年 11 月俄罗斯政府公布一项法令禁止媒体向青少年传播“非传统性关系”,如果违反最高会被处以一百万卢布,并且被迫关闭 90 天。这项禁令也被外界称为反同法律。

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彼特·塔特切尔就会不定期地从英国飞到俄罗斯抗议他们侵害人权。

早在世界杯开始之前,英国外交部所公布的俄罗斯世界杯旅游指引,就特别增加性小众(LGBT+)的建议,呼吁民众尽量少在公开场合公开性倾向。此外,也有俄罗斯球迷在网上放话说要殴打英国同性恋球迷。

种种事迹让彼特·塔特切尔再次前往俄罗斯举牌抗议,但这次却被政府当局抓了起来。

彼特·塔特切尔再被拘留了几个小时之后,就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刚从警局出来,由于被警方控告非法抗议,将于 6 月 26 日出庭。最后他补了一句:“很高兴能和俄罗斯和车臣的 LGBT 人士站在一起”。

题图来自彼特·塔特切尔推特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