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黑胶和 Wi-Fi 音箱做到一起后,这个团队推出了两款新品 | CES Asia

在今年的 CES Aisa 展会上,深圳的初创团队嘿呦音乐带来了两款新的蓝牙音响,HYM Duo 以及 HYM Ori。

HYM Duo|图片来自:HYM

HYM Ori|图片来自:HYM

这是嘿呦音乐时隔 1 年更新产品线。去年 8 月份,嘿呦音乐推出了第一款产品 HYM Seed,在黑胶唱机上集成了蓝牙、Wi-Fi 的功能。Seed 不错的设计感,加上其支持数字音乐播放,吸引了不少用户。在国内上市 10 个月,目前销量在 1 万台左右。

同时,嘿呦音乐还为购买了 HYM Seed 的用户提供内容。嘿呦音乐目前取得了环球音乐、索尼这两家唱片巨头的授权,通过合作的广东永通音像为音乐人制作黑胶唱片。

这次的新品 HYM Duo 延续了前代产品的设计思路,但分体式的设计、更明亮的配色,计划对语音助理的支持,都让这款产品侧重于更年轻的群体。

HYM Seed

HYM Duo 这款新品在配置上稍低于前作。新品少了 Wi-Fi 的支持,唱针也从 Seed 上采用的铁三角原厂动磁唱头换成了较为便宜的红宝石。可分离的蓝牙音响部分支持双音响环绕链接,可以播放 10 小时的音乐。

配置降低后,价格也随之下降。Seed 上市价格在 3999 元,Duo 的定价预计会是 Seed 一半,可能在人民币 1500 元。

嘿呦音乐计划在 8 月份将 Duo 带到众筹网站 Kickstarter 上,先进入海外市场。海外版 Duo 已经计划搭载亚马逊的语音助理 Alexa。国内市场预计是在 8 月底 9 月初上市,暂时还不确定采用哪家公司的语音助理。嘿呦音乐第一款产品 Seed 也是先通过众筹再上市,Seed 项目成功募集了 38 万美元。

至于 HYM Ori,带有更多的文创、玩具的性质。Ori 需要用户将卡纸折成黑胶唱机的造型,放入一颗大约直径 7cm 的蓝牙音响。一套售价 199 元,可以用套装内的卡纸折出 3 个音响外壳。

Ori 的受众群原本被定位在大学生以上,但嘿呦音乐获得的反馈显示,它吸引了更多儿童。嘿呦音乐目前已经通过方所等少数线下实体门店在销售 Ori,但更多的推广计划是在暑假来临前。

从展会上的反馈看,Ori 的吸引力确实不错。展会进行到第二天上午,嘿呦音乐带来现场的 200 套 Ori 已经售罄。

在推出两款新品的同时,嘿呦音乐也对产品线做了调整,设立了 3 个新的子品牌:

  • HYM originals——包含 Seed、Duo 这两款具备黑胶播放功能的产品
  • HYM home:与 Seed、Duo 配套相关的家具,目前有黑胶唱片架、柜子,以及唱机柜等
  • HYM lab:更有实验性质、更强调大规模生产的产品,Ori 是该子品牌的第一款产品。lab 的产品规划是每个季度推出 1-2 款产品

推出面向更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更强调销量,还做了黑胶唱机的配套家具,这些都是这家创业公司扩大用户规模的努力。黑胶生意虽然在复兴,但它本质上还是个小众的市场,加上黑胶唱机不是类似智能手机快速迭代的产品,消费者的复购率很低。

嘿呦音乐创始人林恒民

嘿呦音乐创始人林恒民告诉《好奇心日报(www.qdaily.com)》,今年 3 月份推出黑胶唱片架、唱机柜,以及现在的 Ori 蓝牙音响,目的都是为了解决黑胶唱机复购率、唱片销售毛利低的问题。

扩大消费者群体的计划比较早就开始了。在 Seed 项目定型时,嘿呦音乐就在筹备 Duo 这款新品了。

林恒民说,他们还在筹备自有实体店的计划,预计在明年落地,门店里将提供音响产品,黑胶定制等服务。也是为了扩大收入来源。现在,嘿呦音乐的音响产品主要依靠电商,以及苹果经销商 iSpace 等 200 多家门店销售。

目前 Seed 的销售情况在国内还算不错,为嘿呦音乐提供了较稳定的现金流。2017 年 8 月 18 日在国内上市后,Seed 销量平均下来在 1000 台/月,估算是 1 万台。按照国内售价 3999 元计算,每月产生将近 400 万元的销售额。

海外市场上 Seed 定价更高,例如亚马逊上售价 799 美元。嘿呦音乐暂时没有公布其海外销量的规模。

林恒民引用用户调研数据称,HYM Seed 音响基本上吸引的都是不熟悉黑胶的新用户。他说,购买 Seed 音响产品的用户,通常拥有不多于 2 张的黑胶唱片。这对嘿呦音乐来说是个好事,这部分用户对黑胶唱机的兴趣,给了嘿呦音乐更多时间做扩大用户群的努力。

题图来自:现场拍摄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