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被美国陪审团裁定侵犯韩国一大学专利 需赔偿4亿美元

【TechWeb报道】6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裁定侵犯苹果设计专利需要赔偿5.39亿美元之后,三星又被美国一陪审团裁定侵犯了韩国一大学专利,需赔偿4亿美元。

Samsung-500 (2)

三星被美国陪审团裁定侵犯韩国一大学专利 需赔偿4亿美元

最新的裁定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个联邦陪审团,其裁定三星侵犯了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所持有的一项专利,并裁定三星向后者赔偿4亿美元。

韩国科学技术院是韩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德克萨斯州联邦陪审团裁定三星侵犯的是一项名为FinFet的技术专利,其是一种晶体管方面的技术,是手机处理器生产中的一项关键技术,在处理器日益变小的情况下,这一技术能提高性能并降低能耗,韩国科学技术院是该技术的研发者。

韩国科学技术院的专利授权机构KAIST IP指出,三星最初并不看好FinFet方面的研究,认为其只是一时的潮流,但当其竞争对手英特尔开始采用相关的技术研发自家的产品时,一切都变了。

但三星否认侵犯了韩国科学技术院的专利,其告知陪审团,他们与韩国科学技术院联合研发了这一技术,他们怀疑专利的有效性。(辣椒客)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