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清爽的链接,可以试试这个 Android 小工具:清净分享 | App+1

在各种聊天工具中分享链接是一件很常见的事,但是网站在设计的时候为了统计链接来源或者仅仅只是别人的推广链接,会有一长串混乱的字符,这样的链接在对话中就会变得十分难看。

霸屏的链接
霸屏的链接

为了美观优雅的分享链接,有时我会自己手动清理掉冗杂信息,但操作起来实在麻烦。有时还会不小心清除掉链接真正有用的信息,导致访问错误。这时候一款由「冰箱」开发者开发,用于去除 Android 上分享链接中跟踪参数的小工具:「清净分享」可能会派上很大的用场。

请输入图片标题

App 界面非常简单,使用起来也没有难度。在其他 App 中分享链接时,先选择一次「清净分享」,立刻跳出相同的分享菜单,其实这时链接已经净化完成,只需选择实际要分享的 App 即可。

点击即可净化
点击即可净化

清理的原理就是使用正则表达式进行筛选,导入的链接命中任意一条规则的参数都会被移除。默认规则中已经能将大部分的跟踪代码移除,同时用户还能根据自己的需求对特定的网站进行筛选,只需使用简单的正则语法编辑规则,同时指定域名即可。

这里给出几个常用网站的过滤规则,只需复制下列数据后单击加号填写规则和域名即可。

淘宝天猫:

  • 规则:scene|scm|pvid|utparam
  • 域名:.*.tmall.com|.*.taobao.com

京东:

  • 规则:ShareTm|_mt|from
  • 域名:.*.jd.*

App 使用起来方便,没有一些不必要的权限,通过它分享的链接也更加美观。其实在 Chrome 中也有类似的插件可以使用,Tracking Token Stripper 也是一个可以去除跟踪参数的工具。在各类需要分享链接的地方,使用这些工具能让链接的展示效果更加清晰,让聊天界面不再混乱无章。

你可以在 Play Store 中免费下载使用,并使用捐助的方式来支持开发者。

> 下载少数派 Android 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了解更多 Android 实用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