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10亿美元,马斯克的Boring Company要造芝加哥机场高速列车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15日报道(编译:田小雪)

据悉,芝加哥已经选中埃隆·马斯克旗下的隧道公司Boring Company,来承担该市的地下交通系统建设工作,整个工程总额大约为10亿美元。据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在本周四的声明,该系统建成之后将能以每小时150英里的速度,将乘客从芝加哥市中心的卢普区送到奥黑尔国际机场。

伊曼纽尔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该趟列车从卢普区到奥黑尔国际机场,路程共计为27公里,所花时间共计为12分钟,比乘客到机场过安检所需要的时间还要短。现阶段,该系统尚未完全建成,乘客从市中心到机场仍然需要花30到45分钟的时间。

根据Boring Company的介绍,届时,该趟列车的每节车厢将能承载16位客人,从卢普区直达机场。按照计划,列车每半分钟就会发一趟。

知情人士透露,改项目共计耗资10亿美元左右。其中,Boring Company自行承担一部分,没有任何形式的纳税人资助。奥黑尔机场承担另一部分,大约为85亿美元。该计划将会在很大程度上促进芝加哥的经济发展。

伊曼纽尔表示:“早在当初,芝加哥说要建成全美第一座摩天大楼的时候,很多人都表示了不屑与质疑。可是现在,还会有人质疑我们吗?”

说实话,还真是有一位政治人士表达了自己的怀疑,那就是Alderman Scott Waguespack。在他看来,针对这一项目,公众还是有很多没有得到解答的问题,应该要进行一场公开听证会。

他也在一项声明中表示:“目前,市长伊曼纽尔最先考虑的,只是亿万富翁们和那些大型公司的商业利益,而不是芝加哥纳税人和市民的真切需求。”

马斯克介绍说,该计划最快会在三到四个月之后开始动工,随后正式的工程建设时间将会持续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

用他的话说:“对于这一项目,我们还是相当激动的。希望到时候,项目的资金不会出现什么问题。虽然我可以肯定资金是能够用来支付运作成本的,但并不是很确定它能否提供可观的投资收益。”

至于乘客需要支付的车费,则要比同等路程的出租车或拼车便宜一半还要多。不过,与现在的地铁票价相比,那肯定是要贵一点的。建成之后,该系统一周七天运作,每天运作2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