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发布公开信将精简组织结构 或将裁员610人

PingWest品玩6月15日报道,根据腾讯一线消息,魅族晚间发布公开信,称公司近年来扩大了公司人员规模,但现在要坚守精简高效的原则,要在5G 以及 IOT 的趋势到来之时,组织要以足够精简高效的状态去抓住机会。虽然公开信中并未提及裁员优化人数,但据报道,此次裁员人数并非此前外界传言的2000人那么多,实际裁员数量为610人。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总裁办致各位同事:

过去几年魅族成功地扩大了销量。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没有坚守精简高效的原则,同时扩大了公司人员规模。

而一个事实是:在 2015 年魅族销量冲破 2000 万台的时候,我们的人员也只有两千多人。成功保持了“每人万台”的高效率。

组织精简和人员优化将帮助公司降低运营成本,实现盈利目标。如果公司的运营效率得到提升,我们有充分的能力实现盈利。

但是,盈利并非魅族的目标。魅族的使命是为消费者提供不随波逐流,有工匠精神的科技产品。如果不能保持精简高效,我们将无法长久地履行这个使命。

精简高效的体制,有利于加强软硬件产品和营销这些一线团队的战斗力。

魅族虽然是一家小公司,身处中国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中,面对最激烈的市场竞争,长期赢得了竞争。在全球智能手机行业,魅族生命力之顽强,可以让很多昔日的巨头汗颜。

而且,魅族不但是这个行业生命力最顽强的公司之一,也曾经在行业内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我们推动了高端智能手机的普及,为年轻人带来了设计和品质。接下来,我们的全面屏产品也会为消费者提供特有的价值。

今天,我们不能忘记:这 15 年来的立身之本,就是极好的产品和极高的效率。

接下来 5G 以及 IOT 的大潮就要到来,我们的组织要以足够精简高效的状态去抓住机会。

但是,魅族今天的变化,也不能否定所有人在任何时间为魅族做出的贡献。在此感谢所有在魅族和曾经在魅族的同事。

谢谢!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