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通宣布NB-IoT正式商用 年底开通近1万个基站

PingWest品玩615日报道,引述新京报的消息,北京联通宣布新一代物联网NB-IoT正式商用。NB-IoT即窄带物联网技术,具有广覆盖、低功耗、大连接和低成本等特点。NB-IoT可以应用在60%以上的物联网中低速率场景中,包括远程抄表、市政管理、智慧停车、环境监测等多种场景。从去年开始,三大运营商将NB-IoT作为物联网产业重点拓展方向,开启NB-IoT网络建设。

目前,北京联通的NB-IoT网络建设方面,结合频谱特性、技术成熟度、芯片模组等各方面因素,北京优选900M进行物联网部署,同时按需开通1800M NB网络,实现双频覆盖,打造终端种类覆盖最全的NB-IoT网络。

在目标规划中,第一阶段截至2018517日国际电信日前,北京联通已经完成了约5000 900Mhz NB网络建设开通;第二阶段,到2018年底实现近1万个NB-IoT窄带物联网基站开通。

现阶段看,北京联通已实现市区全区域,及郊区县城全区域覆盖,结合实际需求在重点区域、工业园区、科技园等增加覆盖密度。此外,北京联通将于近期启动物联网合作伙伴招募计划。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