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Mac 上用 Safari 制作长截图?| 一日一技

iPhone 长截图有 Piiic 、Picsew 等优秀软件,在 Mac 上碰到此类需求,这个技巧让你无需安装任何软件,仅凭自带的 Safari 浏览器即可实现网页长截图。

打开需要长截图的网站,点击菜单栏:「文件 – 打印(⌘+P)」,点击「显示详情信息」

默认的纸张大小是 A4,左边的预览图会显示打印此网页需要多少张 A4纸,如图:

预览页数

点击「纸张大小 – 管理自定义大小」,会发现纸张高度和宽度是没有限制的。

将纸张高度改为 默认高度 x 预览页数,接着点击左下角的 PDF 下拉选框,单击「保存为 PDF」

OK,一张长截图就制作好啦!

动图演示

注:

  1. 如果网页支持阅读器模式,长截图会更加简洁优雅
  2. 打印机设备必须为空,否则无法自定义纸张大小

> 下载 少数派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让智能设备更好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