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伴鼾声如雷惹人厌?用这个4美元的止鼾神器塞他鼻孔,立刻还你安静夜晚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15日报道(编译:罗伯特)

如果你睡在打鼾的人旁边,你就知道没完没了的鸣笛声有多折磨了。而且,打鼾的人本身也并不好过。不过,马兰州的一些研究人员开发了一套类似于内部呼吸带的套件,也许能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这家公司名为assistENT, 使用的是一个可重复使用的环状物,装进鼻孔里,打开用户的隔膜。用户可以用一把小钳子来插入和取出,打喷嚏等动作也不会影响其使用。更重要的是,它能保证你度过一个安稳的夜晚。Patrick Byrne和Clayton Andrews研发了这个产品,并在最近赢得了“MIT最佳产品奖”及1万美元的奖金。此外,研究小组的成员还包括Melissa Austin、Talia Kirschbaum、Harrison Nguyen、Theo Lee,以及Eric Cao.

团队即将把产品发布到众筹网站Kickstarter,以融资量产。产品名定为N-Stent,成本仅15美分,但是到时售价则为4美元一对。

“这个产品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功能性鼻腔手术中使用的软骨移植,为的是改善鼻腔呼吸。本质上,这个装置是一个锥型硅胶支架,由两个柔性的横梁组成,连接着两个柔软的垫片,” Byrne说道,“使用时,一个垫片会按压鼻中隔,而另外一个垫片则按压鼻中隔侧壁,扩张通道并将其支架撑开。这种膨胀的张力来自于套件上的两根柔性梁柱,它们能够弯曲下来提供弹力,同时形成一个内腔来容纳呼吸的气流。”

这个产品使用便捷,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器械或者用手指即能取出和塞入。

团队十分兴奋,不仅是因为产品的可能性,尤其在于可以通过非手术的方式来帮助他人解决问题。

Byrne说道:“虽然这种在鼻子里装个开关的方式,是有些简单粗暴了;但是,对于那些整天被鼻腔呼吸问题困扰的人们来说,这是手术外的最佳方案了。Breathe Right是行业里龙头企业,年收入高达1.45亿美元,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然而专家估计,治疗鼻塞的市场机会价值仍有2.5亿美元。”

“我们听到了很多人的故事:有些人去做了鼻腔矫正手术,成功率有限且花费昂贵;另外,还有更多的人并不愿意接受手术,而是宁愿默默承受日夜呼吸困难的问题。这个发明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鼻腔问题的护理标准,提供一个更方便、合理的解决方案。”好的,那我们就拭目以待,看看这个产品在上线的表现如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