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服务商Pipedrive获5000万美元C轮融资,要和巨头微软抢饭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15日报道(编译:罗伯特)

尽管Salesforce和微软在当今的软件销售领域占据着主导地位,但也有一些初创公司紧跟其后。Pipedrive是一家总部位于爱沙尼亚和纽约的初创公司,主要是为销售人员提供工具,帮助他们完成仍在酝酿中的交易。今日,其宣布获得了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以扩大产品服务,发展全球业务,并有可能在CRM领域内进行几起收购交易。

 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为Insight Venture Partners、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参投方则为Rembrandt Venture Partners、Atomico。此轮融资过后,该公司的融资总额高达8000万美元。

不过,Pipedriv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imo Rein并没有透露公司的估值数据,只是说“这是相当不错的一轮”。不过,根据Pitchbook的数据显示,公司在16年融资过后的估值为1.88亿美元。与公司关系密切的知情人士表示,公司目前的估值为3亿美元。

数据显示,CRM目前的市场规模超过400亿美元。领域内的初创企业服务多种多样,比如运用AI技术得心应手的Clari,帮助其他公司完善内部组织的Zoho、Hubspot,或者是专注特定垂直业务的Paddle,等等。

Rein表示,当公司最开始落地的时候,有不少的质疑声音,人们不太看好从Salesforce及微软眼皮底下抢饭吃这一行为。

“当我们在2010年进入市场的时候,人们都在问我,‘为什么要在已经有一个Salesforce的领域内创业’?不过,我们自己已经有10年的销售经验了,我们意识到,重点不在于你提供给用户使用的功能数量上,而在于你要找到自己的差异性,让用户从产品中得到他们需要的东西。我们已经证明了,用户正在从Salesforce以及其他平台上转移到Pipedrive。我们的功能也许不多,但是专业的销售人员都知道,绩效取决于个人。”

Pipedrive的目的是减少工作量,让用户能够专注销售。平台上集成了100多个销售应用,能够跟踪用户在邮件以及通信软件上的所有活动和操作,这样用户就能直观地了解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

Rein表示,这并不是为了寻找销售线索,也许很多公司会看中这一点。但是,平台真正关注的是,当你已经存在了优势时,如何才能轻松地完成这笔交易。

有趣的是,Rein说公司并没有在销售业务上使用自己的产品。用他的话说,“能用得上Pipedrive的话,我们肯定用。但是,我们提供的服务和我们打造它的意图截然相反”。Pipedrive按月定价,价格从每月12.5美元到62.5美元不等,具体取决于用户数量和功能。

本轮资方Insight Venture Partners 的合伙人Teddie Wardi表示:“Pipedrive主要面向销售人员,而不仅仅是他们的经理。这一原则能帮助公司打造一个受到世界各地用户喜爱的产品,与竞争对手区别开来,推动公司向前增长。”据了解,Insight Venture Partners也是Pipedrive 的B轮融资领投方。

如今,该公司在170个国家里拥有7.5万客户。自2010年以来,数字收入每年增长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