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短视频整治结束?QQ解禁微视 但抖音等仍被封锁

【TechWeb报道】6月14日消息,今日,有网友爆料称,微视已经可以在QQ正常分享,而抖音、火山和西瓜等头条系产品仍然处于被封禁的状态。

1

TechWeb实测发现,微视在分享到QQ之后,点击链接可以正常播放。抖音主播名片可以正常分享,但链接仍然处于被封禁状态,西瓜视频和火山小视频的视频链接也无法正常分享。页面显示为“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平台将统一暂停直接播放。如需观看,仍可复制网址使用浏览器播放。”

4

3

对于QQ解禁微视一事,抖音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经测试抖音、火山、西瓜的相关链接目前确实仍然无法在QQ和微信中正常分享。“目前并不清楚腾讯为何解禁微视,如果这意味着在腾讯看来互联网短视频整治已经结束,希望腾讯也能解开对抖音的封禁。”

2

截止发稿,腾讯方面暂未予回应。

今年4月起,腾讯旗下的QQ、微信封禁抖音、西瓜、火山、快手以及微视。为此,张一鸣还曾与马化腾在朋友圈打过口水仗,马化腾回复称,封禁措施是“一视同仁”。

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微信封杀的五款视频中头条系占了三款,微视刚刚起步,用户分享量很少,微信对分享的封杀,对微视基本没有影响。“还要注意到,在腾讯所谓’视频整治期间’,腾讯QQ在不遗余力的大力推广微视,近期更是靠捆绑等方式,微视一度登上应用商店下载榜首。”,李亮认为这足以说明,腾讯所谓的“视频整治期间”,只是其不正当竞争的借口。

日前,抖音对外宣布每日活跃用户突破1.5亿,月活用户破3亿。(周小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