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校园和企业的桥梁,校果从校园营销切入万亿级学生市场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14日报道(文/王亚楠)

根据教育部官方数据显示,我国全国在校大学生人数为3940万,大学生全年消费超过6850亿元。另有数据显示,18到24岁的全国城镇青年人口有5360万,其中,高校大学生人数达到3940万,也就是说高校学生群体占据了全国城镇青年的74%。校园营销市场空间巨大。

面对校园市场的迅猛增长,各大企业意识到校园是下一代核心消费力的主市场,所以想深入校园开拓市场渠道,但由于校园的互联网信息化程度低,这个领域相对封闭,企业进校园存在诸多困难,只能找第三方公司进入校园。于是,很多帮助企业在校园做营销的代理商、中介发展起来。费用不透明、中间商众多的现象越来越明显,最终导致校园营销成本增高,市场混乱。

那么,如何打破这种现象,让校园营销更智能呢?猎云网今天了解到的校果科技是一家一站式校园营销资源直卖平台,帮助企业在校园里做营销,做双方的撮合工作。校果科技平台一端链接高校内的广告位资源,一端链接企业,去除了中间商利益链,让一手资源商直接面对学生,以全网最低的价格给企业提供校园营销服务。

WechatIMG21.png

公司创始人方文采大学期间曾创办大学生校园兼职平台“兼果”,并获得由海南联合资产投资的100万种子轮融资。在做兼职的几年中,方文采做过数据统计,2009年高校大学生月均消费水平为650元,2017年,每个大学生的月均消费已经增长至2000元。加之现在的消费市场每年都以7%的速度在增加。

而现在的大学生以95后、00后为主,这代人物质条件丰裕,对兼职的需求并不大,于是,方文采开始思考转型。在做校园市场时,他接触到了校园营销市场,并对这个领域做了研究,发现目前的企业校园营销存在三大痛点:

第一、企业脱离校园多年,想在校园做营销,但找不到好的渠道。第二、整个校园营销行业互联网信息化落后,中间商众多,价格不透明,返点回扣严重,导致企业成本加巨。第三、这个领域至今没有出现打破区域化的平台级产品和工具,还是通过传统方式对接,效率低下。第四、企业做校园营销时,要通过中间广告公司去实施,从策划方案到方案实施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

于是,方文采于2017年12月份搭建了校果科技平台,他告诉猎云网:“平台入驻的校园营销资源都来自一手服务商,去除了中间商和中间广告商,让行业更透明,从而拥有极大的价格优势帮助资源方变现,并降低了企业50%左右的成本。”

对于企业端来说,企业登陆校果平台自主采购即可。例如,一家教育公司要在北京某高校开设一场关于出国留学的教育培训宣讲,企业打开校果APP,选择宣讲院校——下单——付款即可。之后资源方接单,校果会以短信的方式通知该企业已成功预定宣讲场地。任务执行过程中,校果全程把控,实时反馈执行进度和效果。

据方文采介绍,校果科技已经整合了全国500多所学校的营销资源,以全网最低的价格给企业提供校园营销服务,帮助企业在校园中进行广告投放、产品销售、人才储备、品牌建设等。

另外,校果科技还为拥有校园营销资源的区域服务商搭建了一个获客的垂直平台,通过线上自媒体流量分发+线下广告投放的方式,帮助B端企业轻松实现高校精准营销及渠道转化。通过资源,产品、和服务来构建完整的校园营销生态系统。

目前,该平台已经入驻了校园餐桌贴、灯箱、运动场围栏、校园场地、宣讲会、校园路演、各类社团、KOL、快递驿站等众多校园营销资源的服务商。

WechatIMG22.png

方文采告诉猎云网,全国有3000多个校区,2870所高校。未来,校果科技将会覆盖整个高校市场,今年计划覆盖到1000所校区和1200多万大学生。

校果团队共28人,核心团队拥有多年的校园项目经验和校园渠道,均来自搜狐、蓝标等互联网企业。创始人方文采是一名深耕校园市场的老兵,曾创办校园兼职平台“兼果”。

项目已于成立之初获得了洪泰基金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正在寻求A轮融资。

项目:校果科技
公司:杭州校果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网址:www.xiaoguoke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