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IT行业培训痛点,九章算法自建编程平台打造商业闭环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上海】6月14日报道(文/丁琪)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IT职业培训市场规模达179.1亿元,预计到2010年将超300亿元。而《全球AI领域人才报告》显示,中国目前拥有大约5万AI人才,供需比仅为1:10。

人才需求的激增与供需不平衡使得很多企业将眼光投向职业教育培训市场,但无论从师资力量还是培训体系而言,很大程度上都不能满足求职者和雇主双方的需求,同时,用户的重复购买率也很低。

基于以上背景,猎云网近日接触的IT求职培训企业——九章算法,以直播培训为形式,从师资和搭建专业平台入手,覆盖少儿到工程师全年龄阶段,以此来解决传统培训机构的痛点。据九章算法联合创始人陈敏焕介绍,九章算法的重复购买率已达2-3次,帮助超1万位学员就职国内外科技公司。

屏幕快照 2018-06-14 19.54.19_meitu_2.jpg

之所以采用直播培训的形式,陈敏焕表示,IT教育属于实践性很强、更新迭代较快的教育,在线教育并不等同于视频录播,也不仅仅是直播课的方式,而是需要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作个性化方案,并基于学员反馈以及最新业界动态进行持续迭代。

现阶段,九章算法已经开设11门求职类直播课程涉及算法与数据结构、大数据、机器学习、系统架构设计、求职辅导、Android 开发、Java/Python 语言学习等,算法学习已经开设了30多期。

陈敏焕告诉猎云网,九章算法具有三大优势,师资团队、自建的在线编程平台以及AI助教。“我们的老师均来自于全球最顶尖高科技企业,毕业于北大、 CMU、斯坦福等名校;除此之外,我们还自主研发了九章算法、LintCode与 CodeVS三大平台,并利用AI助教来提高教学效率。”

屏幕快照 2018-06-14 19.51.30_meitu_1.jpg

其中,九章算法主要提供在线直播形式的编程课以及Udacity形式的引导性在线自学课程 ,目前月活达3万人;LintCode开放给全球学员,提供编程训练平台,面向具有专业编程技术能力的用户;CodeVS则是面向国内高中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网站。未来,九章算法还将开发出人工智能平台。

现阶段,九章算法共推出微课、直播、集训营、答疑等多个课程版块。陈敏焕表示,以垂直领域的IT职业培训为切入,九章算法最终想要构建的是一个在线教育平台,课程将拓宽到语言学习等多个领域。

团队方面,九章算法的技术研发、教师与管理团队均来自于Facebook、Google、Airbnb等世界领先科技公司,毕业于北大、清华、卡内基梅隆等高校。九章算法创始人黄劲松,曾就职于Facebook、Airbnb,联合创始人兼CTO陈敏焕,曾就职于Google。

九章算法之前未融资,目前暂无融资计划。

项目:九章算法
公司:览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网址:https://www.jiuzhang.com/joinus/

文中所披露的各种数据皆有项目方提供,猎云网不做任何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