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魂 2》里的恶魔修女出了预告片,本部由温子仁编剧

《招魂 2》里最惊悚的角色莫过于恶魔修女 Valak。它的阴影慢慢和画像重合、最终从墙上走下来的镜头让人心理阴影颇深。

这个酷似全妆玛丽莲·曼森的恶魔原本并不在《招魂 2》的剧本里。在影片初剪版中,反派角色是一个长角的魔鬼。但是温子仁在上映前三个月灵感突发,想出了恶魔修女的点子,并向新线高层提议了补拍。尽管临阵换反派吓到了一些高层,但是考虑到温子仁优秀的票房纪录,他们同意了修女的加入。所以男主的画被数码修正,女主被加了一场书房戏份。

《招魂 2》获得了巨大的票房成功(3.2 亿美元全球票房),恶魔修女在电影中的表现也过于亮眼,以至于在影片上映同月,华纳和新线就宣布了《修女》(The Nun)这部独立电影,让它成为了继鬼娃娃《安娜贝尔》之后又一加入《招魂》宇宙的衍生片。

经过为期一年的制作后,电影今天发布了首版预告。

官方的剧情描述中,一位年轻的修女在罗马尼亚的一间修道院里自杀,梵蒂冈派出一名神父( Demián Bichir)去调查死因,协助他的还有一名见习修女(泰莎·法米加)。两人将共同发现教会的邪恶秘密,在生命遭到威胁的同时,信仰也经历了危机。恶魔修女的现身将把修道院变成活人和恶魔的“战场”。

本片由《圣魇》(The Hallow)导演科林·哈迪执导,温子仁担任编剧和制片。《招魂》女主维拉·法米加的妹妹泰莎·法米加(很多观众在《美国恐怖故事》里认识了她)加入卡司纯粹是个巧合。导演称,因为两人的亲缘关系,他本来并不想让泰莎出演,但是“在看完 100 多个角色试镜后,发现她在身体之外有相当的存在感,是个现象级演员”,因而邀她加入。恶魔修女的扮演者不变,仍然是《招魂 2》里的邦尼·阿伦斯。

《招魂》是当前最成功的恐怖电影系列,四部电影(两部招魂,两部安娜贝尔)的全球票房超过了 12 亿美元。除了《修女》外,新线还有第三部招魂和安娜贝尔的计划,《招魂 2》的另一反派“钩子男”也将有自己的恐怖电影,走的会是“黑暗童话”路线。

按照以往的经验,温子仁制片的电影总是远不如他亲手执导的电影,不知本次的《修女》是否能有所突破。

题图来自《修女》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