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为王的时代,你的律所做对了吗?

根据市场调研,许多律所已经开始着手将自己的律所营销战略重点向内容营销倾斜,同时他们也已经证明内容营销策略对律所客户群体的优化和扩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通过精心设计的、合理的内容营销策略,律所能有效又不让人太过反感地进行“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我相信有许多律所早就意识到了内容营销的重要性,但却只有为数不多的律所知道究竟该写什么内容进行营销,或者知道究竟应该如何制定出一套真正具备可行性的内容营销方案以及以此为核心的律所营销战略

根据市场营销专家们的观点,能否生产有效的内容对于市场营销战略能否取得成功至关重要。


关于如何为你的律所制订一份切实能被执行的内容营销战略,我们有以下几点建议:

I. 案例分析,案例分析,案例分析

许多成功的律所都在使用的一种市场营销战略:写案例分析。如果认为自己的团队和律所代理的案例不多,或者不具有代表性,你也可以简单地通过浏览新闻学会这个营销窍门。

要想围绕案例分析设计一套营销策略,你的律所首先就要养成密切关注新闻的习惯,对重要的、具有社会影响力或者对你的执业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的法院判决、社会事件写上两三段原创的分析和评论,附上对案件或者事件的介绍和梳理。

通过这种方法,你能和客户或者目标客户加深了解,因为他们可以通过这些短小的案例分析了解你的律所对那些他们关心的案件和事件同样关注,并有自己的严谨思考和专业观点。

II. 生产有质量的内容

一套内容营销战略能否取得成功,关键在于你能否持续不断地产生对客户及目标客户有价值的内容。
拥有一个强大的、具有针对性的内容数据库固然重要,更有重要的是永远不能放松对内容质量的要求。
内容营销产生的文章数量有可能取决于你代理过多少案件,或者你有多少“空余的时间”,而文章的质量却要取决于你的律所能否建立一套严格的审查和校对制度。

III. 生产具有吸引力的内容

当然,我们都知道律所的业务本身其实有些枯燥,在内容为王的时代有时可能过于严肃。

因此,在制定律所的内容营销战略时,你可能需要特别注意要让律所文章的“整体调性”放轻松一些。这样不仅会提高文章的“亲和力”和传播度,还有可能通过这种与众不同的“轻松调性”、通过差异化提高律所的品牌知名度。

IV. 别弄丢了“人性元素”

尽管你可能想竭尽所能地在内容营销的文章中讲明白一些复杂的法律问题,但真正能帮助你的文章脱颖而出的却不是透过文章表现出的专业能力,而是你在文章中加入的人性元素。对任何一篇文章来说,如果读者能将文章中的内容与他们实际的工作或者生活联系起来,他们通常就会认为这篇文章特别具有吸引力,也特别有价值。

加入人性元素有一些简单的方法和技巧,比如与其采用说教的叙述方法,你可以采取与目标读者“对话”的方式写文章,或者在文章中加入一些真实的故事。

V. 突出你的强项

你的内容营销战略能否覆盖大范围的目标读者和目标客户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要将所有内容营销的重点集中在律所最擅长的1-2个细分领域上。这不仅能帮助你的律所迅速成为这些细分领域的专家,还能有效帮助你把控内容营销的质量。

VI. 适当加入视觉上具有吸引力的元素

为了提高内容营销在视觉上的吸引力,在文章中加入相关照片或者短视频非常重要。这样做也可以帮你侧面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辨识度。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张逸群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