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知数据完成1500万A轮融资,元禾原点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6月13日报道

近日,量知数据宣布完成1500万A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由苏州金禾及个人战略投资者跟投。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以下四个方面:规模化工程实施与市场开发、企业运营智能系统产品迭代开发,商业情报云端服务产品研发、以及重点人才引进方面。

量知数据是一家专注于大数据认知计算与商业智能服务的技术领先型科技公司,面向企业智能、金融科技和智慧城市等领域提供行业解决方案。

公司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建有战略性产学研合作关系,通过持续引进转化高科技成果,有序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天字系列产品线,包括天蓬网络数据采集平台、天机行业事件分析平台和天枢客户大数据智能应用平台,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3项,软著2项。

量知数据CEO邵健提到,量知数据公司的发展采取“1+2”战略模式。“1”指量知数据母公司,持续打造以SuperMind知识计算引擎为核心的天机产品,构筑非结构化文本数据深加工的核心竞争优势,目前已申请多项专利并在多个领域完成示范应用。“2”指旗下两家子公司,一家是量知金融,深扎券商运营智能应用场景,打造天枢应用级产品;目前,在财通证券标杆应用的推动下,正从融资融券走向集团运营,并在上海证券、国联证券等多家券商机构进行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