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Chrome 上用划词搜索查维基百科:Qikipedia

划词搜索是一个充满实用性的功能,在 iOS 中划词搜索可以得到单词的翻译,而在 Chrome 上当你用光标选中一些词语然后右键打开菜单就可以谷歌搜索,但往往在谷歌搜索显示的众多结果中我只会选择一类,那就是维基百科的词条。

维基百科是一个自由内容、自由编辑的百科全书网站,许多的作者们在写稿时也常常引用。把维基百科当作是一部参考工具书,一点也不过分。

所以为了更快速地获得信息,我们可以使用 Qikipedia 这个插件。从名字就能看出,它是一个维基百科增强类的插件,利用它能够让我们在 Chrome 上实现划词搜索。

Qikipedia 划词搜索

安装 Qikipedia 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在 Chrome 商店中搜索到它,点击添加到扩展程序中即可。然后,点击 Qikipedia 同时右键,打开 Qikipedia 可以更改一些设置选项,让 Qikipedia 的卡片更加个性化。

从大家对 macOS Mojave 新增的黑暗模式的反馈来看,还是有很多人喜欢黑暗模式的,甚至愿意为了体验而去升级 macOS。Qikipedia 也支持 Dark Theme,不过勾选 Dark Theme 后记得点击「SAVE」。这时候,划词搜索看看卡片是不是变成了黑色的了?

Dark Theme 的 Qikipedia

维基百科支持的语言有很多,全部包含 298 个语言版本,其中超过 100 万个条目的语言有 14 种。但对我们来说,常用的无非就是两种:中文、English。所以,在 Qikipedia 的语言选项中选择好你常用的一个就可以了。

Language


> 无扩展,不 Chrome,这些扩展让你的 Chrome 更强大 💻

> 拿不定主意选什么 App,下载少数派 iOS 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我们帮你做选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