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金的出版商做了个心理测试应用,根据结果开书单

如何吸引读者的注意力?即使是世界上最畅销作者的出版商也得为此操心。

美国畅销书作家斯蒂芬·金的出版商 Scribner 在 6 月 11 日上线了一个免费语音激活应用“Stephen King Library”,通过心理测试的方式给你推荐斯蒂芬·金书单。用户可以在亚马逊 Alexa 平台、Google 智能助理、手机、平板和其他语音设备上使用。

语音设备会对你提出类似这样的问题:假如世界末日到了,你必须是以下三个群体之一才能或者生存,你选择成为:魔术师、心理学家、科学家?

回答 7 个问题后,应用程序会报出 5 – 6 本斯蒂芬·金的书名作为你的“最佳选择”。

老实说,这点子听起来并不新鲜,原理好像也和 “AI 人脸识别为你推荐歌单”、“输入名字测试你的潜在人格”差不太多。不过出版商 Scribner 认为这能够吸引新读者,同时让老读者对斯蒂芬·金其他作品产生兴趣。

大多数人都读过斯蒂芬·金,尤其是最有名气的那几本;要不然就是看过斯蒂芬·金小说改编过的影视作品,但估计只有超级铁粉才能看完全部作品。

这位恐怖惊悚小说大师的作品总销量超过三亿五千万册,超过 150 部影视作品改编自他的作品(这还是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自 1974 年第一本《魔女嘉莉》面世以来,斯蒂芬·金写过超过 40 本长篇小说,算上中短篇集、诗篇、评述、自传等出版了超过 70 本著作。

曼哈顿一家技术创意机构 Skilled Creative 为这个程序创建了一种算法,将 7 个语音提问的结果链接到 11 个书单。出版商 Scribner 已经预先为每本书提供了一些主题标签,将心理测试的答案与斯蒂芬·金书籍的某些元素联系起来。

Scribner 的编辑共挑选了 56 本斯蒂芬·金的书,其中也包括非 Scribner 出版的作品。作为一家有百年历史的出版社,Scribner 最早因出版海明威的小说而出名。

Scribner 在 Twitter 上演示了语音效果,在 Google Home 智能音响旁边就摆着一本斯蒂芬·金在今年 5 月出版的新书 The Outsider

从目前亚马逊Google Assistant 的用户评价看,大家对这个应用还是挺满意的。大多数人觉得结果基本准确,除此之外还推荐了一些他们没看过的书(这正是这个测试的目的,不是吗?)不过也有不少人提出,希望能预先把看过的书剔除掉出书单。

斯蒂芬·金本人对这个应用的态度是:“这项技术超出了我的理解能力,出版商告诉了我关于它的所有事情,所以我想,好吧,听起来不错,随便吧(knock yourselves out)。”

题图来源:yunus emre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