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彭博称美团点评最快本月提交香港上市申请,目标估值 600 亿美元;美国法院批准 AT&T 850 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中兴今天在 A 股复牌

Top 15- 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

小米最快 7 月 10 日上市。据《香港信报》,小米最快将于 6 月 25 日至 28 日公开招股,6 月 28 日定价,7 月 9 日和 10 日分别在上海和香港上市。小米香港 IPO 承销商之一摩根士丹利在本周的报告中表示,小米的公平估值约为 650 亿至 850 亿美元之间。另一承销商高盛的分析师认为小米市值最高可达 860 亿美元。

腾讯在天猫开了家旗舰店。店名“tencent 腾讯旗舰店”,目前上架一款人工智能音箱腾讯听听,并打出“开店庆撞上 618,送腾讯视频会员 1 个月”等广告语。另一家售卖硬件产品的“腾讯智能设备旗舰店”目前已经没有商品。

Google 推出父亲节版搜索排行。一系列搜索排行榜包括“名人爸爸”、“爸爸最爱搜索的鞋子/帽子”、和爸爸有关的 Gif 图表情包。名人爸爸排行榜第一名是侃爷(Kanye West)。

东八区商业新闻

美团最早本月在香港提交 IPO 申请。彭博社消息,美团点评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规模在 60 亿美元,实际上市时间在今年 10 月左右。美团考虑出售约 10% 的股份,拟定的目标估值为 600 亿美元左右。

中兴今天复牌。中兴通讯 12 日晚发布公告,该公司 A 股将于 13 日上午开市起复牌。中兴及全资子公司中兴康讯已与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达成《替代和解协议》,以替代中兴通讯于 2017 年 3 月与 BIS 达成的《和解协议》。BIS 将终止其 4 月 15 日的拒绝令并将中兴从“禁止出口人员清单”中移除。根据协议中兴将支付合计 14 亿美元民事罚款,并在 BIS 命令签署后 30 日内更换公司和中兴康讯的全部董事会成员。中兴将自费聘任一名独立特别协调员,协调员将平等向中兴通讯总裁和董事会、BIS 汇报。

抖音公布运营数据。抖音 2016 年上线,2018 年春节期间日活用户从 3000 万增长至 7000 万,目前增长至 1.5 亿。24 岁-30 岁用户占据用户总量的 40%。作为对比,快手 2 月公布日活用户超过 1 亿,微信去年 9 月的日活用户数为 9 亿。抖音称 2018 年 5 月 1日-5 月 31 日累计清理 26356 条视频、6989 个音频、91 个挑战,永久封禁 21786 个账号。

纵横航旅就泄露用户隐私嫌疑致歉。纵横航旅近日新增“虚拟客舱”的社交功能,用户选座后可以查看其他同行程旅客的个人主页,其中包含用户的航空公司偏好、常去目的地等个人信息。随后该功能被指泄露用户隐私,航旅纵横 12 日通过微博回应称,对于“虚拟客舱功能”测试引起的困扰表示非常抱歉,已将个人主页设为默认关闭状态。

南航推出机票自助退改签。南方航空 12 日表示,无论在机票代售点、第三方平台购买的国内机票,都可以在南航 app 和官方微信公众号提交退票和改期,并实现全自动化处理、退票秒到账、改期秒处理等操作。团队票、里程兑换机票、政府采购机票、公务职优机票等暂不支持自助退改。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昨天实施。纯电动车续航 150-300 公里车型补贴分别下调约 20%-50%不等,低于 150 公里续航的车型将不再享有补贴;续航里程 300-400 公里及 400 公里以上车型,补贴分别上调 2%-14%不等。

格力集团终止要约收购长园集团。长园集团 12 日公告称,收到格力集团《关于终止要约收购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函》。格力集团以要约方式收购长园集团不超过 20% 股份事项,未获得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格力集团决定终止本次要约收购。

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交通运输部称,端午节小长假即 6 月 16 日至 18 日三天,高速路正常收费。按照现行政策规定,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等四个法定节假日高速路通行免费。

Also in the News

美国批准 AT&T 收购时代华纳。美国反垄断法院 12 日作出裁决,无条件批准电信运营商 AT&T 以 850 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去年 11 月美国司法部以反垄断为由起诉 AT&T。合并后新公司将达到约 2750 亿美元。当天时代华纳股价盘后涨 3.6%。

特斯拉裁员 9%。特斯拉 12 日表示,作为精简特斯拉管理结构的一部分、为了降低成本并实现可持续盈利,特斯拉将裁员 9%,总数 3600 人左右。特斯拉称裁员中不包括生产工人,因此不会影响 Model 3 的产量目标。

花旗银行计划未来 5 年裁员 8000 人。花旗银行将裁减投资银行部门的 8000 名科技和业务人员,并由机器算法取代。这大约是这类职位的四成数量。花旗投资银行部目前在全球聘用了 2 万名科技和业务人员。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