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只宠物都值得被记录,Catbook想做“宠物版”的快手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成都】6月12日报道(文/张淑英)

据不完全统计,微博、微信以及各短视频平台,萌宠内容共多达数十亿条。庞大的内容数量以及用户基数证明了“晒猫”需求的普遍性和持续性。以猫咪内容社区进行产品定位具有比微博以及抖音等泛工具型产品更具有独特优势。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才能在不打扰其他人的同时又能肆无忌惮地晒晒猫呢?

猎云网近期就发现了这样一个App——Catbook。它是一个面向宠物爱好者的内容社区,它整体的社交逻辑与设计风格与 Instagram 十分相似,构成元素和页面走的都是简洁明朗的风格。

使用方式也非常简单,用户通过添加猫咪图片以及简短描述之后,就可以创建一个相关博客。而这些博客根据质量和发布时间,会被推送到“推荐”“最新”的界面中,最终实现猫咪生活的记录和分享。

谈到创业缘由,其创始人宿升茂讲道:“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宠物爱好者,其次是美剧《This is US》对我的影响也特别深,其中有一幕让我记忆犹新,男主角喜欢宠物,女主角因为小时候的一些心理阴影而恐惧宠物,所以男主角会经常悄悄地背着女主角去浏览一些宠物网站……由此我想到,虽然社交分享类的App有很多,但只针对宠物领域的内容类产品其实是没有的……”。

3_meitu_3.jpg

随即, 宿升茂和他的朋友一起创办了Catbook,上线一个月以来,Catbook已经积累了5000多名种子用户,次日留存最高在45%,平均30%左右;每名用户平均产生5条动态,累计内容达10000多条;从用户行为来看,部分用户黏性较高,最多一名用户30天产生120条内容,多名用户首次注册甚至产生几十条内容。

谈到产品核心壁垒,宿迁茂说:“相比其他同类型产品,Catbook是希望可以专注在萌宠这个领域的,提供关于宠物的内容,对于萌宠爱好者而言,这会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其次是对于社区型产品,内容比较重要的,我们会持续围绕内容做一些新的探索,努力在宠物内容领域做一家有认知度的公司”。

团队方面,核心成员共三人,目前均是高校创业者。

融资方面,目前Catbook正在寻求天使轮融资,预计融资200万,主要用于产品迭代、市场活动。

最后,谈到产品接下来的发展,宿升茂告诉猎云网:“主要还是专注于做产品,接下来会把时间、资金都投入到产品上,把Cstbook做成一个兼具工具特性的产品,能够对产品做一些小视频、音乐、滤镜等方面的加工,吸引到更多的用户”。

公司:青岛卡布苏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官网:www.cupsu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