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计划本月提交60亿美元香港IPO申请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6月12日报道

6月12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团据悉计划本月提交60亿美元香港IPO申请。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27日,就曾传出美团已经启动赴港IPO的计划。当时有消息指出,美团已经接洽了美银美林、高盛集团以及摩根士丹利3家投行,且正为最快于今年晚些时候在香港启动的IPO事宜做准备。

而在6月6日,据美国新闻网站TheInformation报道,美团创始人及CEO王兴上周飞往香港,就IPO计划与投行进行了讨论。当时,知情人士透露,美团最快会在今年九月在香港IPO,估值600亿美元。

美团在上一个融资回合中的估值为300亿美元,是全球估值第四大的创业公司,而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寻求在IPO交易中获得600亿美元的估值。消息人士称,美团将利用IPO所得收入融资其扩大旗下服务(如打车服务等)的计划,并用于未来在中国和国际市场上进行并购交易。最近,美团刚刚以2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单车共享服务摩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