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废除网络中立法

PingWest品玩6月12日报道,引述CNBC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此前宣布废除“网络中立法”,周一,该决定正式生效。网络中立法由奥巴马政府在2015年颁布,它禁止网络服务提供商对某些内容收取更多费用,或者对某些网站给予优待。

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去年12月投票决定废除网络中立法后,该决定便遭到了公众的强烈抗议和州检察长及公众利益团体的法律挑战。民主党立法者则试图推翻这一决定。反对者们认为,法案的废除将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审查内容打开大门,或者对更好的服务收取额外费用,而这将可能伤害小公司。为了对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决定,一些州已经采取措施,在地方层面实施网络中立法。

网络中立性法禁止宽带提供商屏蔽访问某些网站的消费者或降低消费者访问这些网站的速度,亦或是向访问这些网站的消费者收取额外费用。其目的是确保自由开放的网络环境,让消费者平等访问网络内容,阻止宽带服务提供商偏向自家内容。

联邦通信委员会废除网络中立法是AT&T、康卡斯特和Verizon等大型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一大胜利。这些公司将拥有更大的权力,来决定用户能够访问哪些内容,以及这些内容的价格。

但是对GoogleFacebook等公司来说,废除网络中立法将是它们的一大挫折。流媒体巨头Netflix此前也表示,反对联邦通信委员会废除网络中立法。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