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回应质押股权:不是抛售 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PingWest品玩6月11日报道,华谊兄弟发布公告,回应近日有媒体称《华谊兄弟忽然质押几乎全部股权疯狂套现》等文章,公告称,王忠军于2011年4月18日开始陆续质押部分股份,王忠磊自2012年4月10日开始陆续质押,并通知公司进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而非报道所称“华谊兄弟忽然质押几乎全部股权”。并表示股权质押是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筹资形态,不代表王忠军、王忠磊先生不看好公司未来,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王忠军、王忠磊先生股权质押的资金用途,主要用于项目投资及股权投资。

6月6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王忠军以及总经理王忠磊质押了所持80%以上的股权,其中王忠军质押股权数量为其所持有的90%公司股权。目前,王忠军所持公司股权仅剩下2.21%,王忠磊所持股权仅剩下1.04%。这一举动引发了网友热议。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