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九州云腾完成6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将持续发力于企服市场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成都】6月11日报道

猎云网今日了解到,北京九州云腾科技有限公司已在近期完成了6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和达晨创投共同投资。九州云腾创始人、董事长尚红林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下一代身份认证云IDaaS产品和服务在国内市场的拓展、商业化落地及企业研发能力的升级。

九州云腾成立于2014年10月,是国内领先的下一代基于云计算与移动应用的身份认证云IDaaS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公司专注为政府、金融和各类企业等解决员工、合作伙伴、客户等人群在访问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及物联网等多种复杂应用场景下的身份认证及业务安全问题。通过九州云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能够实现只认证一次,便可使用多个不同的应用系统,包括移动APP,无需记录和多次输入不同的复杂的密码,几乎兼容目前所有主流及新兴的认证技术方案。它能有效加强旧系统的安全性,切实保障用户安全,提高办公效率。目前九州云腾的技术和产品方案已经在国家部委等政府机构、BATM等多个著名互联网公司、物流企业、金融机构等对内及对外业务系统中被广泛使用。

九州云腾创始人、董事长尚红林表示,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普及,安全问题不再仅仅存在于网络及PC端,更辐射到云端和移动终端设备,网络安全、云计算安全及移动终端安全成为企业安全甚至是国家安全的重点。九州云腾通过UEBA、 FIDO、MFA等国际领先的技术方法和手段, 通过身份认证云构建新一代的无边界网络安全体系,应对企业上云时代的安全挑战及威胁。

九州云腾联合创始人、CEO曾剑隽表示,2014年创业以来,九州云腾非常幸运受到资本的青睐,也非常感恩和感谢客户、投资方的一路支持。我们相信,启明、达晨的进入,也将同时为长期支持九州云腾的原有投资人和战略伙伴带来巨大红利,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作为专业从事身份认证云安全领域研究的公司,我们秉承帮助各类组织和企业安全、高效、便捷地使用云计算、物联网的使命;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设备,只需登录一次,便可访问云任何应用、数据和IoT设备。九州云腾将抓住时代的机遇,坚持安全、简捷和开放的价值观,携手国家监管部门及产业链各方,积极共享安全技术,合力搭建互联网安全生态,共同提升国家网络安全新格局。

启明创投周志峰介绍,网络安全是中国企业级IT市场中最具成长性的领域, 《网络安全法》的落地明显加速了需求的增长和技术变革的速度。 美国身份认证企业OKTA是近年上市的软件公司中表现最好的之一,也证明了IDaaS作为新一代身份认证服务, 可以很好的助力IT的云化、移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九州云腾是目前国内领先的IDaaS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众多的用户案例证明了其技术水平,随着用户的不断增多和支持的应用种类的不断扩宽,将形成有效的网络效应。

达晨创投迮钧权表示,此次选择投资九州云腾,一方面是认可企业的方向、模式和产业化路径;另一方面是认可九州云腾的创始人团队、管理层都是多年的IT老兵。尚红林曾任HP软件技术服务经理,后于加拿大创办自己的咨询公司,最近10年专注云及移动身份安全,为IAM资深专家;曾剑隽曾任北京天诚安信(835928)CEO和WatchGuard中国区技术总监, 帮助企业用户进行安全可视化管理。

目前,九州腾云已为众多的大中型企业提供了身份认证云IDaaS解决方案,包括阿里云、腾讯、百度、小米科技、国家发改委、南方电网、宅急送、中国渔政、平安银行、银河证券、海尔、保利物业、远洋亿家、中国普天、韵达快运等众多客户。通过对所有异常用户的行为、操作进行阻止、分析、定位、溯源,从而实现互联网乃至车联网、物联网的安全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