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出8款特别款手工地毯,宜家这次跨界挺活跃|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IKEA ART RUGS 2019 by Virgil Abloh,Craig Green,Supakitch,Chiaozza,Noah Lyon,Seulgi Lee,Misaki Kawai & Filip Pagowski

在上周的第 5 届 IKEA 民主设计体验日上,IKEA Art Event 2019 项目也一并亮相。今年宜家请来了 Virgil Abloh、Craig Green、Supakitch、Chiaozza、Noah Lyon、Seulgi Lee、Misaki Kawai 和 Filip Pagowski 八位设计师和艺术家助阵,以地毯为主题展开创作。

所有地毯都是用羊毛与自然材质手工制作而成,因此每一块地毯都可以说是独一无二。除了早前曝光的 Virgil Abloh 的 “KEEP OFF” 和 “STILL LOADING”,英国时装设计师 Craig Green 的设计是同名品牌 2018 春夏系列的延续,日本艺术家 Misaki Kawai 带来充满趣味的“狮子家庭”,Filip Pagowski 的作品是如钩针编织般的繁复设计等等。

KODO by Leon Faust

就读于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的毕业生 Leon Faust,毕业作品是一个名为 KODO 的便携式烧烤架,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的腰鼓。在设计师看来,烧烤这个行为本身有一种原始狂野的色彩,就像鼓一样。正如这个产品,它并不告诉你应该如何生活,它只提供一个视角,把烧烤视为一种仪式,对平常无聊平淡生活的割裂。

KODO 的目标用户是年轻一代。生火的方式类似于引火桶,不至于让人生火时不知所措。然后中间的部分可以放些烧烤的配件。

图片来源:Leon Faust


Primitive Skateboarding x Rick and Morty

来自南加州的滑板品牌 Primitive Skateboarding,最近以美国电视科幻情景喜剧动画《瑞克和莫蒂》(Rick and Morty)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联名单品,包括 T 恤、卫衣、外套、帽子等等。整个系列结合了动画角色中的经典形象,并且选择以蓝色、紫色、黄色、粉色和绿色为主调,甚至将扎染元素融入其中。

除此之外,该系列的配饰设计也很醒目,包括 Rick 和 Morty 两人“拼接”而成的滑板,绿色夜光时钟,以及袜子、水杯和 Yo-yo 球等趣味设计。售价 27.95 美元起,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Egret Lounge Chair by PS+A

米兰设计工作室 Palomba Serafini Associati 最近为家居设计品牌造作设计了一款名为鹭鸶的躺椅。设计师以纤细而轻扬的笔画,构想白鹭轻灵身姿,纤腿、翅翼与蓑羽,以金属与曲木意像呈现,步态婀娜。碧灰格、灰白格两色座椅,每款均以经纬 2 种色线编织,面料以涤纶与腈纶等量混纺,触感柔韧且耐磨耐脏,兼备抗皱抗菌的耐久性。

它可以用作沙发区的座位补充,为空间点缀极致简练的线条美感。也可以与落地灯搭配,在角落搭起独处的阅读区。售价 1399 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BeoVision Eclipse & BeoLab 50 by Bang & Olufsen

丹麦高端音响品牌 Bang & Olufsen 最近更新了旗下两款产品的设计,包括 BeoVision Eclipse 电视机和 BeoLab 50 扬声器。相较于旧版本,新版本增添了黄铜色和烟熏橡木两种细节,为硬朗的高科技产品添入了不少北欧美学特征。

BeoVision Eclipse 在电动座地脚架及 SoundCentre 的侧面和背面覆盖了黄铜色铝材,甚至连遥控器也采用了黄铜色铝材设计,而扬声器的外罩更是用烟熏橡木手工制作而成。BeoLab 50 也换上了黄铜色饰面,经过阳极氧化处理,呈现出复古质感。

Objet by Junbyung Choi

吹风机的收纳一直都是个麻烦事儿。不如直接把它吸在墙上?设计师 Junbyung Choi 设计的这款吹风机 Objet 可以吸附在墙壁上,便于整理你的卫生间,很贴心的设计。中性色与简洁结构的结合,使得 Objet 可以与任意室内装饰风格轻松融合。

图片来源:Yanko Design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