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人才创业平台健康猫完成5亿C轮融资,全产业链布局 “服务+产品+赛事”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上海】6月10日报道

今日,猎云网此前报道的体育人才创业平台“健康猫”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据透露,以赋能体育人才的战略需要,健康猫为抓住顶部私教lp,本轮融资主要由北京、上海、广州、福建、广西、山东、安徽等地的国内10多家体育产业公司、30多位各项目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参投,健康猫创始人兼CEO大象与这些体育公司的负责人举行了融资签约仪式。

在发布会上,大象表示:“此轮融资将为健康猫进一步落实‘以人才为根本,科技为驱动’的核心战略,以‘服务、产品、赛事’的体育产业三驾马车撬动体育产业5万亿大市场,进一步完善‘科技共享’的商业模式,赋能体育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强有力的驱动。”大象指出,2015-2016年是健康猫的人才战略年,2016-2017年公司完成了体育产业“服务、产品、赛事”的全产业链布局,实现商业变现,并不断整合资源夯实基础。

IMG_9736.JPG

三年实现“服务、产品、赛事”平台布局

近年来,体育产业飞速发展,2014年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被业界视为体育产业最重要的推动政策之一。“46号文”明确提出我国体育产业产值要从2013年的1.1万亿元增加到2025年的5万亿元,预计未来10年体育产业年均增长率要达到15%以上。健康猫也是伴随着“46号文”的出台迅速进行业务布局。2015年3月28日健康猫App上线,以汇聚大量优秀体育人才创业切入运动社交服务,早期主要是以O2O模式进行约私教、约场馆等服务,并于当年获得35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3年内,健康猫已发展成为以运动健康物联网技术为核心,以科技共享为商业模式,赋能退役运动员和高校体育生创新创业,让体育人才共享公司的核心技术,进行私教O2O教学服务、开设共享式社区智慧运动中心、全面投放共享式社区智慧运动器材,打造居民身边的“3分钟”运动圈,实现居民随时随地、科学运动的目的,从而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运动需求与社区场馆、设备设施不足之间的矛盾、解决群众身边健身难的问题。

在服务端,健康猫通过推出社群电商、约私教、约场馆等平台型服务,连结大量体育人才及体育消费者两端,以S2B2C的服务模式驱动运动社群建设;在产品端,健康猫自2017年以来陆续发布小象运动智慧共享运动器材、智能体测仪、AR教练系统、智能运动馆等智慧体育产品,致力于解决群众健身难题,满足国家“提升运动人口,增加运动场地”的全民健身战略需求;在赛事端,健康猫打造出“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名校篮球对抗赛”等精品体育赛事IP,并联合北京卫视推出国内首档大型体育文化类节目《精武门》,充分挖掘群众对于体育文化的需求,弘扬传统武术文化。

以“技术+共享”赋能体育人创业

在体育产业广受期待及快速发展之际,支持鼓励以退役运动员、体校师生为代表的体育人才投身体育产业创新创业也成为重要的呼声,并彰显出强大的社会力量。

健康猫在成立之初就已注入了优秀体育人的良好基因,其创业团队及A轮股东中包括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全国冠军、体育高校教授等大量专业体育人才。在布局体育产业的同时,健康猫围绕体育人才打造 “一个系统、多种场景”的创业平台,为体育人在产业内寻找技术施展空间,并整合资源补足他们在资金、模式、管理等方面的创业短板。

2018年初,健康猫发布了以体育人才为核心的馆务SaaS系统,并以健康猫私教版App为承载,解决体育人对开馆创业、会员管理、服务教学、商品销售、场馆运营等创业需求,降低体育人的资源获得成本。以体育人才的技术特点出发,健康猫提出“科技共享”的商业模式,先后推出线上社群电商、线下运动馆加盟、智慧共享运动器材运营、共享式社区运动中心建设等多种创业场景,满足体育人对创业发展的不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