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计划在佛罗里达州太空海岸大规模扩建火箭设施

【TechWeb报道】6月9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据今年4月提交给美国宇航局(NASA)的环境影响文件显示,SpaceX公司正计划在美国宇航局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建造几个新设施,其中包括一个先进的发射控制中心和一个大型火箭处理设施。

SpaceX

文件显示,SpaceX提出扩建一个占地13.3万平方英尺(约合12356平方米)的火箭处理和存储设施,一个300英尺(91.44米)高的控制中心(用于控制火箭发射和回收),一个“火箭花园”(展示该公司“历史上的太空飞行器”),一个新的安全办公室,以及一个占地28万平方英尺(约合26012平方米)的公用设施堆场。

拟议中的这些建筑和相关停车场都将建在一块长约1609米、宽约800米的土地上。

SpaceX发言人詹姆斯·格里森(James Glee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SpaceX公司在佛罗里达州的发射任务和任务清单不断增加,我们正在寻求扩大我们的能力,并简化猎鹰系列火箭的发射、回收以及重新发射的操作程序。”

该公司刚刚发布了增强版“猎鹰9号”火箭Block 5,并于5月11日发射并回收了第一枚“猎鹰9号”Block 5火箭。马斯克宣布了有关这枚新火箭的计划,以实现SpaceX公司的一系列新里程碑,包括最早明年在24小时内发射和回收两枚相同的火箭。

SpaceX计划,今年至少发射24次,有望打破其在2017年成功发射18次的纪录。

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完成了11次发射,包括首次发射了世界上最强大的火箭猎鹰重型火箭。

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在5月份表示,该公司预计2019年的需求将会下降,并预计发射次数可能与2017年相当。

SpaceX在美国各地拥有多家工厂,因此该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大规模扩张并不奇怪。

佛罗里达州太空海岸是SpaceX公司历史上发射大多数火箭的地方,但目前该公司在肯尼迪的最大火箭处理设施的规模约为报告中拟建的处理设施的三分之一。

经济发展机构Space Florida负责政府关系的副总裁戴尔·凯彻姆(Dale Ketcham)表示:“商业太空行业规模发展得越来越大,私营部门正在太空领域站稳脚跟。”

目前,SpaceX在全球轨道火箭发射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而美国直到去年才退出俄罗斯和欧洲市场。

SpaceX几乎每隔一周就会发射一次,并且正在开发可重复使用的巨大火星火箭和一个由4425颗宽带卫星组成的庞大网络。

SpaceX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私营公司之一,其估值接近280亿美元。(小狐狸)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