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六号里使用BUCK应该有怎样的意识?

说道BUCK,并非张口就来的压C8,打垂直那么简单。BUCK其实是个上手难度非常高的干员。

BUCK绰号万能钥匙,技能非常灵活,武器强力,道具好用,面板优秀,想要学会玩,需要掌握的知识很多。

本人水平有限,只能挑着基础的讲。

首先是压得住枪,会用手榴弹,这些和干员本身技能关系不大,就不多费口舌了。

但是关于C8我还是要多一句嘴,其实这是把非常强力的突击步枪,不仅射速高伤害也很可观,后坐力确实有些大,但是在段子手之间传来传去夸大的成分偏多,不要执迷于ACOG,该上防火帽就上防火帽,其实没你想的那么复杂。说实话,手握着C8的安全感和自信,比手握L85,AUG,AR33这些枪高多了。

除此以外BUCK还有一把非常好用的DMR,2倍镜下后坐力控制非常轻松,可以根据地图自由选择,作为backup 的手枪面板也不错,用BUCK要有对枪的自信。

重点还是关于他的技能万能钥匙

————————————————————

关于如何开洞

新手用BUCK常见的一个错误就是把握不好BUCK开洞的方法,想通过的墙噼里啪啦一阵乱打,还不一定过得去,有的可以开的地方,却不知道BUCK的射程够得到。

实际上BUCK的下挂霰弹的本质就是霰弹枪,ADS与否,离的远还是近,直接决定了你打出洞的效果。

腰射的时候,弹丸分布分散,瞄准的时候弹丸分布集中。

关于分散好还是集中好,要看距离。假设蓝框代表开一个理想大小的洞,那么HIP需要站近,因为站的太远,弹丸太分散,就完全无法破坏木板。ADS要战远,因为站近了,开的洞口就太小。

怎样正确的在墙壁上开出能让人通过的洞

垂直于墙面的前提下

ADS:在距离可加固板6米以内,4米以上的距离1枪。超过6米打不开,4米起洞太小,图中左边的洞已经不能通过了。

HIP:4m以内。1米以上

这图就是1m HIP fire 打出来的,此时还能通过,再往前就不行了,洞太小。

那么总而言之就是这样

当然这是个比较模糊的距离概念,没有那么精确,需要一些实际游戏经验来把控这个距离,开洞的效果也和木板结构,入射角度有关,实战的时候根据实际情况再补一枪,就够了。

如果你不想完全打开这面墙,打开攻击角度,而只是为了通过,最多2枪就够了,安静快速,节省弹药。

——————————————

关于开启任何一个,可观察,可射击的洞。

和你要开的表面距离7m之内(7m 1-2枪,看木板层数)ADS就行。

——————————————

关于开地板,和天花板。

上面的霰弹枪法则一样适用想要开出理想大小的洞,离得太近就不要ADS,就算是HIP也不要对着脚底下打,而是拉开一些距离打最好。

但要注意的是,地板和天花板一般是双层,中间夹钢架。所以开枪要顺着钢条的纹理打。

子弹射入方向平行与钢架

子弹射入方向垂直与钢架

上面2图都是在3m的距离用HIP打的,均只打了一枪。可见如果入射角度不对,则需要更多弹药,时间完全打开天花板。

在开枪前不知道钢条的方向很正常,但是无论是补开刚才的范围,还是重新开板,都应该调整到垂直方向,否则想要完全打开一块地板需要的绝对不止2枪。

————————————————————————

有哪些地方BUCK是可以开的?

为队友和自己打开观察,丢车,架枪,投掷道具的局面。类似的点,有很多俱乐部,,基地,海岸线,银行,大使馆都有。

加固板上方?

开。

这样的地方也多了去,比较典型的俱乐部,运河,带车库的。

两个相邻的可破坏表面无论是垂直还是平行,都能开。

可破坏门

地板。

只要射程在7m内,你就是人妻亚,你就是ash,她们能开的板你都能。

————————————————————————

关于垂直打击

所谓的垂直打击,就是指打开上下层房间的可破坏地板(天花板), 事实从上到下或者从下到上的打击。垂直的主要目的并非歼敌,而是压缩敌人点内可活动范围。

有意义的垂直必须要有以下先决条件之一

1.你已经知道敌人在某个固定的位置

2.你知道这个点内哪几个位置适合藏人和架枪

3.你知道敌人部署的设备的位置。

其中从上往下的打击是最基本和最常用的,因为这游戏无论是地板还是可破拆的门板,在对枪的时候站在上方的人总占优。

关于在实战中的操作说起来很废口舌,我就举个简短的例子来说明垂直打击的用法。

就拿海岸线的这个炸弹点来说,一旦红框标记处的窗子,还有楼梯旁边的门被摧毁,敌人想要滞留在这个房间,有很大的概率藏身我枪指的货架后。

我不需要知道任何点内敌人的情报,只需要赶到2楼这个位置对着沙发中间开一枪,从上到下的射界就被打开了。PS.为什么我知道沙发正中下面是这个货架,因为我背得地图啊。

重要的不是我能打死藏在里面的敌人或者喂他雷,而是那个站位就不在安全了,有敌人在,不想死就要被逼离,等于这个角度被我给check掉了。

如果没打死敌人,敌人跑了怎么办,如果那里没有敌人怎么办,都不重要,因为这个点内已经被清了。是时候让队友从窗口进去下包了。这时候其他队员只需要架掉厕所侧的门,并留意一下周围就行,而我可以撤回楼梯帮队员守一守2F和1F的吧台方向来的敌人,一旦拆弹起装设完成,我还能到拆弹器上方开地板,从2F守一下拆弹器。

垂直的进攻的重点就在于能打开局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从下对上的垂直进攻

从下克上的垂直进攻是很特别的,正如我之前所述,地板上方的人在和下方对枪时有很大优势,所以从下到上的垂直进攻有独特的技巧。

通常是在你笃定这个位置有敌人,或者说敌人非常需要站在这个位置的前提下进行的。(一般就针对针对mirra)。重点不在于从下面把上面的人给穿死,所以打开天花板之后随便打几枪就行要见好就收,速开速撤,时不时回来对上面摸几枪,让别人不敢站在被开过的地板上。

通过一些例子进一步讲解。

EX1

EX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现在回答一下题主的问题,彩虹六号里使用BUCK应该有怎样的意识?

BUCK需要熟练的使用投掷物,会侦查,有丰富的经验知道每个点的防守角度,了解防守方的站位习惯,背得地图,知道所有重要的墙面和地板在破坏后可以打开哪个房间。因此BUCK是需要有一定时数的人才能玩上手的角色。

总而言之,BUCK在高手手里是无所不能的万能钥匙。 能打开局面,打开架枪点,快速的穿越,整合房间。

在不会玩的人手里是多带了一把低容量霰弹枪的白板干员,最多拆拆木门木窗。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更衣室里玩游戏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31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