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芳晟基金年会,碰撞“新科技&新消费”点燃行业未来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6月9日报道(文/马丽)

6月8日消息,一场由芳晟股权投资基金举办的“思变 · 机遇 · 融合”新科技&新消费主题论坛暨芳晟基金投资人年会在北京嘉盛中心芳晟基金多媒体厅举办。众多知名投资人、合作伙伴和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在零售供应链、空间、体育、教育等大消费产业的优秀创始人一起,共同解读行业趋势、探讨与挖掘当下创投领域的市场新机遇。

22.jpg

芳晟基金创始人于明芳先生在致辞中说道:“我做实业出身,作为一个实业人,经历了国家改革开放初期的创业后,返回做投资,有很多感触。关于投资,我的立场一直都是:用实业的心态做投资。在创办芳晟基金时,我们的想法是,如何通过我们的创业基金解决一些社会痛点。现在我们用一种朴素、做实业的心态看待投资这个事情,可以说真正做到了把每一个创业公司、把每一个天使投资当实业来做。”

近年来,新科技领域持续吸金,不断刷新着融资额和估值,新科技成为投资热点。与此同时,科技的快速发展也引起了中国消费市场的改变,到2020年,以大数据、智能科技为核心的新一代技术相关产业市场规模将超十万亿。科技创新与新消费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芳晟基金在过去的7年多时间里,已经投了八十多个以中早期为主的国内外项目。到最近几年,我们的投资越来越聚焦,策略上也越来越明晰了。我们会有自己判断趋势以及选择细分赛道的逻辑。在新科技领域,主要关注两个方面,一个是偏软的数据科技及其相关的行业应用,另外一个方向是偏硬一点的硬科技或者说黑科技。” 芳晟基金合伙人杨宏伟就芳晟基金的投资逻辑进行了主题演讲。

芳晟基金合伙人于瑾南在进行“大连接时代的价值投资”的主题演讲时表示:“惯有的逻辑思维、经验主义以及尽调结果只代表了信息含量非常小的一部分,大连接时代的投资应该打破这种惯有思维。在未来的投资道路上,更多的是对于信息以及各种连接背后的全然感知力,因为这种感知力以及协同力才使我们有机会更接近于事物的本质。”

23.jpg

思路迪创始人熊磊在专题分享中表示:“回望过去,中国在精准医疗行业只有极少数的基金投资成功。目前成功的投资案例都是药物公司,利用精准医疗,给予药物入组和开发,使得药物大幅成功。芳晟基金选择在行业非常初期的时候投资我们,也得到了非常好的回报。”思路迪(3D Medicines)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肿瘤精准医疗,通过对肿瘤生物学特征、临床诊疗及药物研发数据进行整合并挖掘运用,开展肿瘤诊疗一体化的业务模式,成为肿瘤诊疗一体化的中国践行者,目前合作开发的全球第一个皮下注射抗PD-L1肿瘤免疫治疗抗体新药项目已经进入全球(中国、美国和日本)同步临床开发阶段。

芳晟基金在智能制造领域投资的亮点企业、专注于无人船艇技术的科技公司云洲智能创始人张云飞也进行了专题分享,系统介绍了云洲智能已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规划。

 “数化万物,智在融合”,论坛围绕“科技应用引领的商业变革”、“科技与教育融合的趋势展望”、“商业要素的变化如何驱动消费升级”三个话题展开圆桌对话,以专业的视角深度剖析新科技&新消费时代的投资逻辑、产融结合之路,探寻新的融合与发展。

24.jpg

“目前中国基础的科研能力和实力与美国差距较大,也正因如此,技术领域是现阶段非常好的投资机会。”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晓松在圆桌对话中谈及“科技应用引领的商业变革”时表示。

42.jpg

在“科技与教育融合的趋势展望”特别对话中,ATA创始人马肖风说,技术赋能教育行业使得整个教跟学的效果和效率都得到极大的提升,透过数据分析及沉淀,达到学生个性化学习的目的。但教育和成长都是很复杂的过程,未来利用技术和大数据,应该在解决学习和教学的基础之上,推动每个人成为更好的自己,真正提升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价值。

41.jpg

论坛的最后,饭爷创始人林依轮跟大家分享了饭爷的创新之道。饭爷通过辣酱切入调味品市场,基于文化属性开展了跨界互联,创新营销玩法,线上线下多渠道铺展品牌合作,实现了引领产业发展,带动调味品行业的消费升级。

芳晟基金将始终致力于通过自身独特项目资源、综合投资及产业链能力,挖掘未来趋势,为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