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牛战略携手东浩兰生,强力打造外贸企业专属信用名片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6月8日报道

今年是中国对外开放40周年,据商务部数据显示,中国外贸总量在全球贸易中的占比由1978年的0.8%发展到2017年的14.3%,成为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如今中国跨境电商规模已稳居世界第一,在“互联网+外贸”的高效资源整合配置驱动下,我国外贸行业的发展动力也随之发生转变。

6月1日,一站式外贸整合营销系统平台外贸牛与上海东浩兰生集团旗下重点项目公司上海外综服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外综服”)签订了关于外贸企业各类环节合作服务的战略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搭建从前端大数据分析、外贸企业推广、询盘转化、智能社交营销、CRM管理到后端通关、退税、物流、保险等外贸业务必须环节的全线数据闭环新型综合体,并由国家监管数据支撑,为客户打造专属用户画像。协议旨在践行“一带一路”政策,助力我国“互联网+外贸”新格局的全新升级。

WechatIMG240_meitu_41.jpg

    “外贸牛在大数据的驱动下,结合外贸行业发展趋势,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支持中,旨在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双方至此达成的战略合作,必将打开对外贸易服务领域的新格局,也是外贸企业出海远航的加速器,助力外贸综服企业自营出口趋向流程规范化和标准化,为中国对外贸易发展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外贸牛创始人厦门谷道集团董事长肖碧祥如是说到。

新时代、新业态下“互联网+外贸”升级效能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外贸出口驶入“互联网快车道”,一些传统的外贸企业纷纷发力跨境电商,寻找新的业绩突破口。电商新时代,“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已然成为贸易新动力,在此势头下,一些高效、便捷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便进入了外贸企业的视线。

  “外贸牛推出的一站式整合营销系统正是这样的‘三新’品牌。”肖碧祥介绍到,“‘互联网+外贸’的运用在外贸牛和上海外综服的合作中,就是在经济全球化以及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做的一次高效资源升级。通过双方搭建的平台,整合传统外贸业务各环节,主要包括前期业务整合数据连接后期通关、退税以及物流、保险等外贸必须环节,各环节的网络化、数据化和透明化将有效推动打造整体服务供应链。同时,我们还兼备具有面向全球、流通迅速、成本低廉等诸多优势,在跨境电商的赋能下,我们再将其统一投放给中小外贸企业的服务型机构。”

 据了解,上海外综服作为《对外贸易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指出的国家重点培育的三大外贸发展新业态之一,其核心作用是拉动千千万万中小外贸企业出海。其母公司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浩兰生集团)是由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大型现代服务业国有骨干企业集团,注册资本22亿元人民币。2017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412亿元;位列2017中国企业500强125位,服务业500强56位。

在与外贸牛合作后,除了解决外贸营销,让客户找到你,签约、下单之余,上海外综服平台还能成功解决“交付成本和信用认证”两大难题,让买卖双方专注业务本身,将担保交易、收付款、核销、报关、退税这些繁杂的程序交给外贸牛这样的优质外贸综合服务机构打包处理。

“上海外综服平台所承载的服务信用责任也保证了贸易出口流程呈现出更透明、更便捷、更无界的特质,从而真正让外贸变得简单、高效。”肖碧祥告诉记者,这种模式一旦普及,或将成为国际贸易、金融、物流综合业态系统,终将改变全球供应链服务利益格局。

大数据时代  专属完整用户画像将成企业信用名片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3.6万亿,同比增长30.7%。其中,出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到2.75万亿元,占比达到81.5%。据艾媒咨询最新发布的《2017-2018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总规模预计将达到9万亿元以上,2020年有望达到12万亿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习总书记的讲话为目前国内贸易方式试点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WechatIMG239_meitu_42.jpg

事实上,外贸牛联手东浩兰生打造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可以为诚信卖家提供完整的用户数据中台,为卖家获取更多的订单,缩短收付周期,资金周转更灵活,从根本上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极大提高中小外贸企业竞争力。

“如今,产品是核心竞争力之一,而卖家保障则是立足互联网贸易平台的重要加分项。中小微企业借助上海外综服最新推出的这类平台服务,一方面不仅可降低企业成本、促进成交;同时,还能为自己打造专属的信用画像,成为对外的信用保障。”上海外综服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指出。

 “从当下外贸行业的发展来看,跨境电商为中国品牌出海提供了更加公平的竞技场,同时行业内又有中国政府的相关政策扶持,从而,我们能更高效地缩短新产品研发周期,未来行业发展将会呈现更多优势资源互补,行业发展迅猛的态势。”

据了解,外贸牛隶属于厦门谷道集团有限公司,是厦门知名高新技术企业,深耕外贸营销领域十余年,是谷歌在中国最早的合作伙伴之一,2018年被授予成为中国外经贸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公司拥有软件著作权16项,集团业务遍布全国各级省市自治区,产品服务更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现已拥有近100家城市运营服务中心。

外贸牛主要为有出海需求的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数据分析、推广、引流、获客、转化、留存等服务,现有的客户覆盖全国各个外贸行业,如机械制造、农业、金融、纺织、化工、电子等。值得注意的是,外贸牛产品未来的研发方向,将在商业智能领域,先数据化再智能化,用数据表帮助出口企业经营自己的全球生意,连接全球客户,宣传自己的品牌,用数据帮助出口企业转型,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