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申请新专利,未来Apple Watch或能测量血压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8日报道(编译:Kim)

两年前,部分苹果公司的员工希望能有一款设备让公司走出医疗保健应用程序的世界,真的进入医疗保健产品领域。至少现在来说,该设备并不是Apple Watch。相反,它似乎是一种独立设备,且它的功能与未来的Apple Watch融为一体。苹果公司今天申请到了该设备的专利,但目前看起来它有些平庸无奇。

他们获得专利的设计是一款可佩戴的血压监测器——一个护腕,上面配备了一个(或多个)传感器,用于跟踪佩戴者的血压,监测血压过高或过低的情况。为了将该技术转化为可用的实物,他们提到该设备(可能)会安装可运行的触摸屏,并且(可能)是可以连接蓝牙的。

目前该专利的描述是非常宽泛的。根据目前知道的信息,这款设备将是:

一种血压测量系统,它包括:压力传感器;由多个可扩展电池组成的可扩展部件,其中所述多个可扩展电池包含至少三个可扩展电池或至少两个可重复扩展电池;以及一个由选择性可扩展部件构造成的扩展致动器。

这个描述听起来像今天市场上的其他“血压测量”腕带。这些装置通过一系列微型气囊或专利中的“电池”来工作,这些气囊在那里对佩戴者的手臂施加压力并截止血流。这样,该装置就测量得到人体心脏的最大输出值,以及它的收缩压测量值,以测量心脏的静息输出或舒张压。

根据苹果公司的专利,他们的设备计划安装一个传感器(或每个安全气囊中的多个传感器)来测量血液流经用户手臂或腿部时的压力。还有一个“执行器”来测量需要多大的压力才能获得良好的读数,并且完全不会让用户的手臂感到不适。

当今世界,人们的血压值越来越高,苹果公司选择进入医疗消费市场领域是有道理的。但是,我们并不知道他们计划如何提供新的产品,或者以何种方式使它与Apple Watch平台或Apple Watch设备本身相结合。

目前的状况是,这些类似设备不仅已经进入消费市场很多年了,而且苹果公司描述的一些技术福利,例如可以提醒佩戴者血压异常的蓝牙兼容功能,其他像Quardio科技公司已经完成这一步了,并且Quardio科技公司自去年以来一直通过苹果的网站和实体店在销售自家的蓝牙显示器。

苹果公司提出,他们的产品无需那些关心心脏的消费者通过这些第三方,但是这也意味着这一过程跳过了FDA的一系列监管环节,FDA的职能则是在该医疗设备投放市场前,监管科技公司这种全功能医疗设备的发展。这也是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所一直很难处理的地方,特别是在Apple Watch涉足的健康应用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