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载货车风控效果显著,险企合作全面开花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6月8日报道

2018年6月7日,北京中交兴路车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车联网”)携手渤海财险启动重载货车保险风险管控服务暨合作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上,渤海财险副总裁王革及十三家分公司班子成员、总分公司车险部和理赔部负责人一行44人来到中交车联网进行参观、交流和研讨。期间,王革副总裁与中交车联网胡道生总经理就如何利用科技手段重塑货车保险业务风险管理、实现风控落地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屏幕快照 2018-06-08 16.54.41_meitu_12.jpg

合作项目研讨会

中交车联网依托覆盖全国重载货车的海量数据,经过多年深入研究,将数据转化为服务于保险行业,规模庞大、持续有效、更新及时的重载货车“从用”风险管控数据,建立了以业务、运营、道路和驾驶四大维度为框架、几十项风险因子为支撑的风险分析体系。

屏幕快照 2018-06-08 16.54.57_meitu_13.jpg

与此同时,中交车联网借助大数据智能算法和利用机器学习方法,针对货车司机的疲劳、超速、高速公路非法停车等危险驾驶行为进行有效的风控管理,实践数据显示,经过系统及人工提醒等一系列风险干预措施,托管车辆事故率降低32%,降幅明显。大量违规驾驶行为得到改善,特别是高速公路非法停车纠正率高达95%,安全风控业务成效显著。

据介绍,重载货车在渤海财险的车险业务中占有较高比重,部分省份的占比达到70%,通过科技手段推动重载货车保险的业务品质及风险波动向好必将为其降低经营成本、创造承保利润做出重要贡献。 

屏幕快照 2018-06-08 16.55.07_meitu_14.jpg

渤海财险领导一行参观展厅

正所谓“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中交车联网在重载货车保险领域厚积薄发,慧保风控服务得到多家保险公司的认可并达成合作,已形成多点突破,全面开花的局面,从承保前端风险识别到保中过程管控以及出现事故理赔支持,打造车辆风控的闭环服务,旨在努力与保险公司一同撑起重载货车保险风控的一轮“方舟”,稳健地行驶在物流行业快速发展的澎湃汪洋之中,上下同欲、共克时艰,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