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搞黑科技的公司怎么做大佬?亚马逊的Grand Challenge了解一下…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8日报道(编译:杨卟咚)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内部出现了神秘的项目组Grand Challenge ,该项目组由谷歌眼镜创始人带队,正钻研于癌症研究、医疗科技和最后一英里的运输。

从组织构成上来说,Grand Challenge 是亚马逊AWS的一部分,项目负责人巴贝克·帕维兹(Babak Parviz)直接对亚马逊AWS首席执行官安迪·加西(Andy Jassy)汇报。知情人士称,比起商业产品,该项目组研究的内容更加耗费时间。Grand Challenge 的职业手册中引用了天文学家卡尔·撒根(Carl Sagan)的话,“在某地,某些不可思议的事物正等待被发现”。

从癌症研究到运输事业

Grand Challenge 重点研究医学和健康,而当前特定的项目则是癌症研究。知情人士表示,帕维兹及其团队正与西雅图弗雷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展开合作,试图运用机器学习来帮助预防和治疗癌症。

弗雷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的代表在邮件中写到,医疗中心的几个项目正在与技科技公司展开合作,包括微软、亚马逊和 Tableau Software。发言人表示,“鉴于项目还处在早期阶段,所以还没有有具体的项目演示,不过今年有望实现”。 

Grand Challenge 还与亚马逊 AWS 参与了同一个项目——Hera,该项目能够从电子病历中提取非结构化数据,从而找到错误编码和误诊案例。该项目能够采集到医生可能会遗漏的病人数据,还可以帮助保险公司降低在评估风险时的不精确性。

今年早些时候,帕维兹在健康营销公司 Klick Health 举办的活动中露面,隐隐约约地提到了工作方面的事情,也表示了对老年人医疗的关注。帕维兹曾获得了电气工程博士学位,目前在华盛顿大学任教,恰好华盛顿大学也能向 Grand Challenge 输送人才。

为什么帕维兹对老年人医疗情有独钟呢?这缘起 2014 年,帕维兹在加入亚马逊后,和员工们一起参加了越野巴士旅行,正是在这次旅程途中,他明白了哪些技术能够对老年人有所帮助。

但是,Grand Challenge 的任务并不局限于医疗保健。根据 外媒所得到的内部资料显示,该团队还参与了亚马逊的最后一英里运输事业。这些项目旨在探寻新方法来接触消费者,从而改善亚马逊的货物运输过程。

 “Think Big”大赛

据熟悉该团队的人士表示,Grand Challenge 项目组通过一项名为“Think Big”的大赛来挑选部分成员。这样一年一度的大赛面向全体员工开放,旨在帮助亚马逊寻找下一个大机遇。决赛选手们将在亚马逊最资深的领导人(包括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面前展示自己的想法,获胜者们将带着大赛预算,参加 Grand Challenge 项目组的招聘。

据悉,Grand Challenge 的“创意部门(Department of Ideas)”主办了 Think Big 大赛。IMDb前首席技术官西格尔(H.B. Siegel)在 LinkedIn 上提到,他也是创意部门的一员,他认为自己是“创意帝”。

在 Grand Challenge 中,西格尔也是直接对帕维兹汇报的 12 个人之一。这些领导人都满足两个基本特征,其一,他们在医疗保健领域方面有着很强的背景,其二,他们都在 Google X工作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