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设计品牌,想要赋予新家具老物件的味道|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Revised Collection by Suzy and Casper Vissers

当我们不再满意于生活现状以及周围环境时,某个时间点就会开始进行自我反思。设计师Sjoerd Vroonland、Suzy 和 Casper Vissers 三年前意识到这一点时,开始尝试创造一个名为 REVISED 的设计品牌,灵感就是源自那个自我反思的关键时刻。

Revised 系列包括椅子、桌子、收纳产品、灯饰和家居饰品,设计团队希望每件作品都能穿搭出舒适、温暖、极具亲和力的味道,即便是全新的额家具和装饰品,也像是老辈人留下来的传家宝一样。整个系列的特点都是简单的线条、柔和的曲线和纤细的轮廓,融合了木材、大理石、金属和玻璃等材质。

图片来源:REVISED

Pot Hob by Parisa Katouzian

很多人做饭都有个习惯,在燃气灶上烹饪食物用一种锅具,端上桌前会换上一个外观更精致的餐盘。设计师 Parisa Katouzian 由此产生了一个疑问:为什么烹饪的锅具不够有吸引力?为此她设计了名为 Pot Hob 的锅具套装,包括煎锅、水壶、汤锅和平底锅,既是烹饪容器,也可以当作优雅的餐盘。

Pot Hob 系列由铜和钢组合制成,它们的特别之处在于圆润的“腿部”结构,帮助锅具保持足够高的高度,既能够保证锅具与火焰充分接触,又能避免过度烧伤锅具的精致表面。

图片来源:Yanko Design

The Surreal Table by Analogia Project

The Surreal Table 是一个以当代餐桌为探索领域的实验性项目,包括五件动物形状的手工器皿:蜗牛、鸡脚、海豚尾巴、刺猬和公羊。设计师试图带领用户去了解一个古老饮酒仪式的世界。从古希腊时期葡萄酒被呈上餐桌,作为对战胜勇士的奖赏,和对下次战斗的鼓舞,是个荣耀及神圣的象征。

图片来源:Analogia Project

58-piece Makeup Line by Crayola & ASOS

蜡笔品牌 Crayola 与时尚品牌 ASOS 推出了独家化妆品系列。过去 Crayola 推出过很多联名系列,不过是以蜡笔状推出唇膏、眼影,但这次的全新彩妆系列,完全将蜡笔的特质发挥到极致。整个系列有 58 件产品,足足 95 种颜色,种类就有唇脸两用笔、睫毛膏、眼影等等。

Laguna by Elena Trevisan for SITIA

定制家具品牌 SITIA 推出了针对办公空间和公共休闲空间的新产品。SITIA 每一款产品的特点在于可以根据客户的喜好进行个性化设计。模块化沙发 Laguna 出自设计师 Elena Trevisan 之手,灵感来自 1950 年代的美学风格。Laguna 的模块既有弯曲形状,也有笔直结构的,纤细的腿部结构也是其醒目的标志之一。当把它们组合在一起时,可塑性极高,适用的场合也更广泛。

图片来源:SITIA

Hone by Christopher Sarkisian

设计师 Christopher Sarkisian 推出的这款名为 Hone 的多功能台灯,意在让用户专注于自己的工作。设计师表示,如今智能手机太容易让人们分散注意力,但 Hone 台灯的基座暗藏玄机,它不仅仅是一个无线充电底座,也是一个可以设置的触发器,按照用户的设置,手机在放入基座上时会迅速转换为“请勿打扰”模式。

与其复杂的功能相比,Hone 的结构却尽可能得简单利落,也很适合作为床头灯使用。

图片来源:Behance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