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免费WiFi热点Google Station覆盖印度400个火车站,每月吸引800万用户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7日报道 (编译:AlphaMK)

谷歌宣布其正在推进印度火车站的Wi-Fi热点项目,并且已经在印度取得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在2015年初,谷歌宣布的与印度的Indian Railways以及RailTel公司合作的Google Station项目,现在已在印度全国400个火车站内完成覆盖。这一完成指标符合谷歌三年前设定的最初指标。

此外,根据谷歌公司励志引领“下一个十亿客户”的VP Ceasar SunuPuta团队的数据:Google Station项目现在每月能吸引800万用户,平均每个环节消耗大约350MB的数据。

印度已经成为西方科技公司的一个重要目标。例如,Facebook公司就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亚马逊开设了首个印度AWS数据中心,苹果在Bengaluru设立iPhone的制造点,英特尔投资了1.78亿美元用于建设新研发设施点。就其本身而言,谷歌一直瞄准了印度全国范围内数以百万的智能手机用户这一市场。除了公共Wi-Fi热点,谷歌公司还推出了一款“offline-first”的YouTube应用程序和一个专门针对印度的移动支付应用程序;同时,它还使得Spotify公司想在印度推出音乐流媒体服务的计划流产。

编者注:Spotify(声田) 是一个的正版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2008年10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正式上线。Spotify提供免费和付费两种服务,免费用户在使用Spotify的服务时将被插播一定的广告,付费用户则没有广告,且拥有更好的音质。

印度在普及智能手机和互联网使用的速度可能比其他市场慢,但现在据说印度拥有超过3亿的智能手机用户——这个数字只会在一个人口超过10亿的国家存在。但是,能拥有一个快速可靠又能让普罗大众承担得起的互联网对于许多人口众多的国家来说,仍然面临着许多问题——而这就是Google Station发挥作用的地方。

然而,谷歌站并不局限于印度。去年,谷歌扩大了对印度尼西亚的主动权,在此几个月后谷歌还剑指墨西哥市场。谷歌公司计划在未来数月或是数年内继续增加Google Station的市场。此外,谷歌并没有将该项目限制在火车站点,就像它自己声称的那样,谷歌还将该项目应用到了位于印度西部人口稠密的浦那市中的150个地点中去。

数字公司越来越多地投资于基础设施项目,以确保全球大众能够访问他们各自的服务。去年,谷歌和一些合作伙伴向非洲的宽带项目CSquared投入了1亿美元,而Facebook此前宣布将计划使用卫星将宽带带到非洲的大部分地区。就在6月6日,微软宣布它已经在苏格兰海岸创建了一个水下数据中心作为研发试验的一部分。大型科技公司也投入数十亿美元到海底电缆项目来为每个大陆带来高速互联网。

Google Station只是这个通用模式的一部分表现形式,它的目的就是要尽可能多地和绝大多数人建立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