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企业管理用户在线评论,Podium获IVP领投6000万美元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7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美国犹他州创企Podium能帮助公司管理客户的在线评论和通讯。今日该公司宣布获60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IVP领投,参投方包括Accel、GV(也就是之前的谷歌风投)和Y Combinator。

Podium成立于2014年,2015年年初它只有5名员工,如今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Eric Rea表示员工数量已经超过300。他的父亲在加拿大有一家轮胎店,他发现很难为自己的商店选择所需的技术工具去管理多个来源的线上评论,这些来源包括Yelp、Facebook和谷歌等。正是父亲的难题给了Rea灵感。

他表示Podium的大部分客户每月会花费299美元到500美元不等。Podium会根据公司实体店的数量进行收费,因此Rea表示某些企业客户每年甚至会花费数十万美元。Podium目前有2万多家企业客户。

Podium的核心产品就是评论服务,它能让企业发送信息给客户邀请他们写评论,根据在线的回复寻找趋势,了解自己和竞争对手评论的区别。Podium还拥有一个消息平台,它能让企业在单一页面内对电子邮件、Facebook、谷歌和微信信息进行回复。Podium的产品集成了Salesforce和Square等平台,从而根据整个评论流程,更加轻松地对客户进行记录。

Rea表示他认为旧金山的Intercom提供和Podium相似的服务,但Podium和其他公司的区别在于,Podium的公司更专注于去帮助那些拥有实体店的小企业。

“尽管电商的发展非常快,但我们日常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事情无法在线上完成——比如你不可能在网上洗牙或修补蛀牙等。”Rea在电话采访中告诉外媒。

尽管Rea拒绝透露公司具体的估值和营收数据,但他表示,2107年期间,长期客户给公司带来的营收从1200万美元增加到了3000万美元。这轮新融资使得Podium的融资总额达到了将近1亿美元。

Rea表示Podium将会利用这轮融资来雇佣更多工程师——公司会把工程师和营销人员的比例维持在2:1。另外它还计划进行国际扩张(尤其是英国市场),同时公司还会寻找更多企业客户。